其實這篇是為了在台北的家人寫的,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最近要準備搬家,
基本上希望還是在住了很久的民生社區一帶,不知道有沒有人知到那附近是
不是有吉屋出租,租金方面是在兩萬左右。然後是最少要兩房一衛,廚房跟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個是新年的時候,朋友來家裡時候做出來好看的,沒想到很受到朋友的喜歡,這幾天還在唸著,所以就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簡單的食譜了,食譜的出處是Food TV 的Paula Deen 。不過因為南方人的Paula 通常甜食都做的很甜,所以建議糖減少。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之前在阿怪那邊看到茶葉蛋的魯包,印象中的茶葉蛋是不需要魯包的,因此問了同事愛做菜的婆婆,她的茶葉蛋做法在這與你們分享。每個移民都在這個國家內,努力的奮鬥著,同事的婆婆則靠著自己廚藝生活著。

以下則是她的茶葉蛋煮法: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自從買了攪拌機後,阿婆的夜間活動就從看電視,變成了不停的製作料理,大家不要以為柯爾很幸福,有阿婆這麼愛作菜的老婆,有人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作東西還愛吃不吃的,還好公司有許多好同事,可以幫忙分擔熱量.

攪拌機隨機附送一本食譜,阿婆按照食譜的指示,已經作出許多好東西,然後對於麵包類,因為較為費時,一直遲遲沒有嘗試,昨晚想想第二天中午要做什麼才好時,突然想到好久沒有吃蛋沙拉三明治了,馬上想到自己去Subway很喜歡的蜂蜜麥片麵包,所以就拿出了食譜,下定決心的要開始製作蜂蜜麥片土司了!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自從看了皮皮常吃到的養生好料後,一直督促自己也要來給小狗們補一下,星期日做完雞肉蔬菜球後,拿出那天在超市看到的便宜豬骨,煮成豬骨湯給小狗們配飼料吃,參考安妮的食譜Amy 的高湯食譜後,決定豬骨搭配胡蘿蔔與芹菜煮成大骨湯,之後又覺得如果只有湯的話,感覺好像很清寒。湯煮好後,再加入一些小麥片,沒想到在煮的時候,不吃豬肉的柯爾,居然還稱讚湯頭很香,邪惡的阿婆馬上想說下次是不是要來煮些豬骨高湯來看看挑食的柯爾會不會上當呢?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在去北加州之前,阿婆為了找餐館,正好在 soapsteven 那邊看到她介紹的 Stack’s 因為離阿婆住的旅館很近,所以我們在離開San Jose 的早上,就決定去那邊吃早餐.

因為是當天不算是正式的上班日,餐館內雖不至於客滿,也坐著不少的客人,餐館內的布置充滿了聖誕氣氛,雖然剛過了聖誕節,外面下著綿綿細雨,店內的聖誕節佈置,還是提供了一份暖意,再加上阿婆點的熱可可,真是太滿足了.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好個無聊的星期天,無聊的星期天要在家做什麼呢?當然無聊的時候,就是做些好料給家裡的小孩吃.今天做的是雞肉蔬菜球,要做這個零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台食物處理機,阿婆我現在越來越喜歡食物處理機了,下一個廚房用具,就是買這個吧!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柯爾很喜歡吃黎巴嫩的食物,在地中海附近的國家似乎都有類似的沾醬,叫做 Hummus,挑剔如我,很喜歡去 Trader Joe’s 買些烤的脆脆的 pita ,回來沾這個有點芝麻口味的沾醬。有火警警報的那天下午,阿婆就在嘗試製作這個沾醬,因為阿婆的食物處理機較小,一度我還以為是我操的食物處理機太厲害,而導致電線走火! 這個沾醬的做法很簡單,而且有食物處理機的幫助,更是十分容易製作,做完之後,可以儲存在冰箱約一個星期,臨時有客人來,也可以拿出來招待客人,美觀又大方,很方便的。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古人說患難見真情,是有他的道理的。阿婆我在大年除夕的那天,發現了自己內心隱藏許久的情感。話說那天阿婆一個人在家,閒來沒事的我,喜歡在廚房裡胡搞,這天又在廚房中嘗試中東口味的 Hummus 時,突然火警鈴大響,阿婆第一反應便是有煙霧又使警鈴發作了,馬上拿出一本書,開始對著煙霧偵測器猛煽,但是奇怪這次怎麼煽卻都不停。

接著聽到外面有救火車的聲音,阿婆馬上跑到陽台觀看,因為阿婆家鄰近警局跟消防隊,這些聲音都習以為常了,然而因為警鈴大響,讓人不禁有所聯想,隨後開門一看,這一看就發現原來整個走廊都在響,而且走道那頭的防火門也因警鈴而關閉,說時遲那時快,阿婆馬上拿起包包,牽起小狗往外面跑去。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次去舊金山很重要的一站,就是在回程的時候,前往Monterey Bay,阿婆幾年前曾經去過一次,深深的被那邊的風景給吸引住了,回來之後一直唸唸不忘,這次跟柯爾前往舊金山的時候,得知柯爾居然沒有去過Monterey Bay,當下就把這個行程加入.

12/27 當天我們為了要前往Manchester Mansion,又要前往Monterey,還要趕回洛杉磯接小狗,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逛完Manchester Mansion 後,居然已經快中午,阿婆和柯爾快馬加鞭的往Monterey Bay 前進,從San Jose 開到Monterey Bay 約1.5 個小時,途中有一部分是所謂的省道,並不是高速公路,所以時速上限制頗大,因此花費的時間也較長.我們到達Monterey Bay 時已經 12:30 了.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