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看了某個網友新買的乾燥機裡,有附一個 Jerky Gun,直接把絞肉灌在一個長桶狀的容器裡,然後換上不同形狀的頭,就可以擠出不同的形狀,烘好後,就變成乾扁狀的肉乾,或是長條形的肉乾。我看了也是很羨慕,不過既然得不到,就想個別的方法來得到同樣的效果。

Turkey Crunch

那天在練習蛋糕擠花的時候,突然想到,如果我把絞肉放入擠花袋,一樣也可以擠出長條形,既然如此,馬上就來實驗看看,成果跟我想像的十分接近,來跟大家分享我做的方式。

材料:
火雞絞肉 1 磅
蛋殼粉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肉用筷子攪拌到有點粘度
2. 攪拌好的絞肉,放入擠花袋內,沒有擠花袋的可以用塑膠袋代替
3. 出口的大小,看個人喜好,想做細一點的肉棒,就出口就剪小一點
4. 將絞肉一條一條擠在烘盤
5. 烘 6 – 8 個小時即可

筆記:
因為我擠的比較細,所以其實可能不需要烘到 6 個小時,吃起來很酥脆,很像肉鬆的感覺,可是又有肉的質感,下次改進的方式,將出口剪大一點,擠粗一點,這樣可能比較完美。因為是生肉去做,所以我做完後,都會稍微檢查肉有沒有熟,不過因為我們家狗都是吃生肉,我都是買品質比較好的肉,所以不太擔心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