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的時候,心裡是充滿了感激,這道菜的起源跟調味都是靠著朋友才成功的。
在這裡,我要感謝阿安請我去他家的時候做了類似的料理,指引我一個好方向,還要感謝Miia 摘了很多檸檬給我,讓我有足夠的材料來完成它,最後要感謝的是上天讓我家的九層塔存活了下來,我才有替代迷迭香的調味料,在這樣的心情下做出來的料理,我吃的時候也忍不住流下了感動的淚,這鮭魚真是要死的好吃阿!



材料:

鮭魚 1 片
檸檬 數個
橄欖油適量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九層塔 適量 (用迷迭香風味更棒)

烤箱預熱: 450 F

做法:

1) 鮭魚洗乾淨抹上鹽巴,略醃10分鐘
2) 檸檬切薄片待用
3) 九層塔去梗
4) 將檸檬片舖在魚的底部和上面
5) 滴點橄欖油,灑上九層塔和胡椒
6) 入烤箱烤 10 –15 分鐘,魚肉熟即可

烤鮭魚吃起來隱約帶點酸味,因為鹽放的不多,加上少油,很適合我這種糖尿病患者,還有想要吃得健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