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某個網友在 MSN 聊天,我提到想要一隻大型貴賓,網友問我是不是有養狗強迫症,不然怎麼花了這麼多錢給狗看病,卻還想要養狗呢?

Oct. 30th 2007
聖誕試裝照

說老實話,我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思考過,雖然給狗看醫生的花費很大,但是這一切似乎這麼的天經地義,就像人生病了需要去看醫生,車子出問題了該去修理一樣,這些花費對我來說,都是理所當然的,只要能力可以達到,就會不加思索的花下去,如果某一隻離開我們了,我也會義無反顧的養下一隻,我後來想想,這就是愛狗和喜歡狗的分別。

愛狗的人,會為了狗犧牲奉獻,因為狗的健康,研究飲食,營養補給,天冷加衣,天熱剃毛,為狗梳毛洗澡,點藥餵藥,也不覺得辛苦。出去玩還得計劃多時,選擇信任的狗旅館,或是信任的人照顧狗,還有根本不帶狗不出門的,也無所謂(對,我就是在說你們家),狗不僅是寵物,也是家人。

因為我不是喜歡狗的那族群,所以以下純屬我的猜測,歡迎反駁。喜歡狗的人,喜歡狗的個性,型態,和生活方式,但是喜歡不代表願意付出,所以雖然喜歡,但是覺得每天要帶出去散步很累,每幾週要送狗美容,或是在家洗澡很麻煩,餵食容易取得狗飼料就好了,不需要注意營養,看醫生會很貴,不知要不要帶去,我想這是喜歡狗的程度吧。

突然覺得這跟人的喜歡和愛一樣,愛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為他無條件的付出,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則是有衡量的取決付出的程度。我個人覺得,如果只是喜歡狗,只要偶爾幫朋友照顧一下,週末去狗公園和狗玩玩就好了,我想養狗的人,因為愛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也變的微不足道了,你同意嗎?

P.S. 我物色小狗的想法很久了,不知為何,就一直很想要一隻從小開始養的狗,不過目前應該不太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