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Head

放了一個星期的假,整個人都懶散了起來。趁著連假,又多請了幾天,我又飛到了夏威夷。這次跟柯爾,還有被叫來分錢的同事一起同遊夏威夷。

每次說夏威夷,也不過是來歐胡島,從機場到 Waikiki 沙灘的這段,我的熟席程度跟當地人差不多了,說老實話,我對來到歐胡島的次數過於頻繁,加上歐胡島的面積不大,雖然是個美麗的小島,但是我對於海邊或是水上活動興趣缺缺,真的很難提起興奮的心情,而唯一小小的期待,就是行前蒐集的美食資訊,但是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而無法嚐到,整個說來就是失望。

另外島上車流的速度,也是遠遠超過我可以容忍的程度。每當上下班時間,車子如同龜速般的前進,即使不是上下班時間,夏威夷人悠哉的開車態度,對於我這個沒耐心的人來說,更是一種考驗。

不知是不是一年四季都得面對觀光客的關係,夏威夷人也不是很友善,這樣的情況尤其在觀光區最為明顯,對於觀光客的問題,他們的回答都讓人覺得不舒服。以我的親身經驗來說,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了這家早餐店吃飯,店裡坐了滿滿的客人,我們正好坐在入門的櫃檯旁邊,入座後久久不見服務生,隨口問了站在櫃檯的服務生,

我: Can we order now?

他: Sure. You can order when your waitress is here.

他們回答的口氣是笑笑的,可是給人的感覺就很差。

在歐胡島停留的第二個晚上時,整個人患了一種小島症狀(Island Fever),感覺好像被困住了,心理突然燃起了一股憤怒又無助的感覺,還好第三天我跟柯爾飛到 Kauai ,一個離 O’ahu 約30 分鐘航程的美麗小島,這趟的旅行才有了愉快的感覺,所以,如果之後的文章,對於O’ahu 有負面的感覺,都是受到這些原因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