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uma Bay 應該就是一般台灣旅行團說的恐龍灣,圍繞著這個小海灣的山型,乍看之下,我個人覺得很像蜥蜴趴在那,但是我是什麼東西阿? 大家都說是一隻恐龍趴在那,那就是恐龍灣吧。
Hanauma Bay

恐龍灣算是歐胡島的著名浮淺觀光地,所以整個硬體的規劃很好,停車場的規模在歐胡島也算是大的,停車費一台是 $1 ,好像如果騎摩托車或是腳踏車的話,則不另外收費。

進入公園,門票是一人 $5 ,如果是夏威夷的居民,則有另外的折扣。進入後,除了一年內再度拜訪的旅客外,所有的旅客都必須先看一段影片才能進入海灘的部分。影片的內容大概是述說這個海灣的形成,還有浮淺時的注意事項(註1)。

Hanauma Bay
停車場俯瞰恐龍灣

看完影片後,我們沿著斜坡走下沙灘,如果不想走,也可以坐小卡車下山,一個人收費是 50 cent ,不過除非是老人家或是殘障人士,以我的體力可以到達的地方,我想大家都可以走的到。

Brain-like Coral
似腦狀的珊瑚

因為觀光客很多,所以整個海灘都是滿滿的人,走下坡的時候,我看到很多人在浮淺,雖然我也會游泳,但是到海裡就是一整個怕,我們幫不下海的同事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後,柯爾就帶了我們兩個的浮淺裝備(註2)往海裡走去,我也強忍住害怕的心情跟隨在後,柯爾先教我如何用那個 Snorkel 呼吸,然後帶領我下海,當海浪拍打過來的那一刻,我強忍的害怕心情完全崩潰,惱羞成怒的拒絕下海,即使柯爾安慰我過了這一地段就會風平浪靜,我怎也不相信他,自己往岸邊走去,留下可憐的男人自己去浮淺。

Dolly? from Finding Nemo?
Finding Nemo 的 Dolly?

後來覺得在岸邊等待還蠻無聊的,自己又往海裡前進,過了那一段海水拍擊沙灘的地帶後,海水的確是平靜很多,夏威夷的海水溫度剛好,加上沒有污染,即使沒有蛙鏡,低頭往水裡看,也可以看到水裡的珊瑚,我個人覺得這裡還蠻適合有小孩的家庭來玩,水的深度連我這個矮子也不害怕,加上海邊有好幾個救生員,安全上比較沒有顧慮,還可以看看水裡的小生物,比去一般的海邊遊玩有趣很多。

Fish
莫名其妙的魚

因為之後還必須往 North Shore 前進,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原來這個沙灘的規劃還不錯,不但有廁所,還有更衣室,外面也有可以沖洗的地方,難怪要收 $5 的門票,另外如果回家的時候,不想爬坡回去,只要付 $1 的車資,小卡車就會載著我們上山,果然是有生意頭腦的保護區阿。

註1: 一般的浮淺規定,在租浮淺裝備的時候就會提供給你,為了保護環境,大概就是不要踩在珊瑚上,不要觸摸或是餵食海裡生物之類的。

註2: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 Waikiki 附近先租好裝備,一天大概是 $8 ,應該是比到恐龍灣再租來的便宜,怕開車麻煩的人,倒是可以考慮參加旅行團辦的恐龍灣浮淺活動,一天大概是 $15 ,門票要自費。

註 3: 沙灘內沒有販賣飲料,記得要帶水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