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降低血糖,現在每個週末我都會盡量規劃一些活動,讓自己減少在家當Couch potatoes ,對身體心理也有所幫助。嘟嘟娘介紹我這個位於洛杉磯北部的Vasquez Rock ,這顆石頭因為外型類似外星球的樣子,因此很多科幻都會在這取景,最有名的我想就是 Star Trek 還有 Planet of Apes ,我跟柯爾不考慮便決定利用感恩節假期的時候來看看。


DSC05128

我出發前參考了Google Map,最短的路線是從Interstate 5 一路開上去,接上14號公路。沒想到Interstate 5 一路都在塞車,我們12 點左右從家裡出發,到了那邊都已經快要2點了。在此特別跟大家叮嚀,從洛杉磯去的話,盡量避免走5號公路,從 210 接5 號會節省很多的時間喔。

下了公路後,沿途都有標示牌,稍微注意一下,也不容易走丟。我們轉進公園的時候,因為快沒油了,加上對於公園不熟,我是直接停在公園的入口,懶的走的人可以將車子長驅直入,一直開到大石頭的旁邊再停車也可以。


DSC05126
小徑上的奇岩

不過我們雖然停的比較遠,也意外的發現一條小徑,可以沿著小徑走,看到各種奇怪形狀的石頭,在小徑的一段,可以直視Vasquez Rock,在這邊可以很輕易的照到大石頭的全景。小徑的尾端接著則是車子開向 Vasquez Rock 道路,我們就沿著車子走的路,朝著眼前的石頭前進。

Climb up to the top
石頭的頂部

我們越接近大石頭,就會看到很多人在石頭上爬來爬去,因為我怕死,所以不確定到底要不要爬,後來看到很多小孩也在怕,我就鼓起了勇氣往上走,沒想到石頭的背面還算好爬,我手足並用也爬了石頭高度的一半,我看上面越來越困難,加上考慮到下石頭的困難,只好叫柯爾捨棄我自行往上爬去。在石頭腰等候的我,原本還想繼續嘗試往上爬,沒走幾步就被自己困在一個角落,動彈不得,只好拿出相機東拍一張,西拍一張等柯爾回來找我。



I climb this high !
這就是我卡住的位置

還好柯爾一下就回來了,據他的說法是今天穿的鞋子會滑,所以沒有爬到石頭的頂部,我也是覺得最好穿登山鞋或是球鞋來爬比較好,今天我也穿的是我的 Crocs 所以爬石頭也是很困難的,而且還要擔心鞋子會掉,或是人會摔下去的危險。不過這樣也給我們下次回來爬石頭的好藉口。

DSC05160

我跟柯爾都蠻喜歡 Vasquez Rock,石頭的旁邊設有一些野餐桌,老人家們可以在這休息觀賞景觀,年輕人跟小孩可以爬石頭發洩精力,而且大石頭的對面還有一個比較平坦的石頭也可以帶狗一起走,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我們已經約好下次還要一起來,因為這邊天氣比較乾燥,所以為了避免火災的發生,這個公園並不能烤肉喔!


請到阿婆的相簿看更多的照片

Vasquez Rock 的資訊

Vasquez Rocks Natural Area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