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自從養了壽喜鍋以來,如何解決他的尿尿問題,成為我最傷腦筋的問題,以往我們都是帶到公寓的樓下去上廁所,但是搬回 Long Beach 後,我住的單位是離電梯最遠的一個,然後還要下電梯才可以到外面上廁所,因此我想出了下面的這個方式來解決壽喜鍋的尿尿問題。

我們家雖然是住公寓,所謂的陽台其實就是中庭規劃用盆景圍出來的一塊地方而已。一開始我是去 Walmart 買了扁長型的整理箱,也就是一般放床下的儲存盒,用土填滿到適合的高度,因為壽喜鍋的腿短,所以土幾乎是將整個整理箱填滿,填滿後,再舖上一般 Nursery 都可以買到的 Sod(草皮) ,就算完工了。

um... let me think

但是大家看到照片就會知道,真草的壞處是接收到太多的尿液後,尿裡的阿摩尼亞會殺死草,所以整個草就會枯黃,根據我家壽喜鍋的尿量,大概一個月需要換一次草,一次買一片,價錢看草的品質,一片大概是 $ 2 - $ 4 之間,正好可以蓋住兩個整理箱的大小,每次買回來後,還必須用剪刀剪成適當的尺寸,還算麻煩。

Fake Grass 2

第二次的改進,就是將真草換成假草,假草是我在 Pet Expo 的時候買到的,很巧的是我買的尺寸又跟兩個整理箱的大小一樣,一塊假草大概是 $35。假草的好處是不會枯黃,但是假草用久了會臭,所以我一個星期必須用水沖過一次,但是不管清洗多頻繁,假草還是會發出臭味,偶爾還是必須 Nature’s Miracle 浸泡一次,而且時間久了,土也會發出臭味,所以又有了第三次的改進。

Fake Grass

第三次是直接將假草舖在整理箱的蓋子上,也就是我現在的方式,一開始柯爾很怕如果直接沖洗蓋子,水流到旁邊的水溝會臭,鄰居會抱怨,所以我現在每次沖洗的時候,就先用Nature’s Miracle 先處理一下,之後在用水沖洗一下,如果還有味道就撒點小蘇打粉,目前的效果還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們一開始訓練壽喜鍋的時候,主要是以他愛吃的個性,每次他只要出去尿了,我們進家裡,就會給他吃一個東西,久而久之,他就學會出去就會有東西吃,好幾次還為了吃,把我們騙出來,一開始即使他沒尿,我們還是會給他吃,後來他學會後,除非他出去有尿,不然我們絕對不會給他吃東西,花了這麼多心思,令人心慰的是壽喜鍋現在已經知道要出去尿尿,如果我們在家或是醒著的時候,他都會以行動來表達他想要上廁所的意願,準確度高達 90%,我覺得對於一個老狗來說,這樣的機率已經算是足夠了。如果你也是住公寓的話,可以參考我的方法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