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的第二天,天空飄著雪,前一天太累了,我跟柯爾睡到中午才起床.從加州來的我們,對雪不熟悉,穿著球鞋厚外套就出門了.還沒走到地鐵站,腳就快濕了(註).想來想去,決定去中國城吃個中式早餐好了.

Joe’s Shang-Hai 是來紐約前同事介紹的,同事還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去中國城的這家分店,才會便宜又好吃.冒著風雪在一個寧靜的小巷子理找到這家店,一開門就聽到熱鬧的聲音,店裡坐了滿滿的人,跟外面街道的景象成反比.

服務生招呼我們坐到一個10人的大桌,我們跟了另外兩組客人一起分桌.柯爾不識中文,所有的菜色都由我決定,服務生說知名的蟹黃小籠包要比較久的等候時間,那就先點個小籠包,其他在慢慢點.

hot and spicy soup

天冷先來個酸辣湯,小碗的酸辣湯,兩個人喝,一人喝兩碗.天冷喝湯,身子一下就暖起來.JSH的酸辣湯夠酸,但是辣味少了點,料還蠻多的.

Shrimp Rice Cake 蝦炒年糕

吃上海菜不能不吃的炒年糕,點了一個柯爾接受度高的蝦年糕,沒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後來好像是勉強吃完.

Green Onion Cake 蔥油餅

柯爾和我都愛吃蔥油餅,JSH的蔥油餅有點令人失望,看起來比較像是炸蔥油餅,我個人比較喜歡是煎的酥酥的口感,而且蔥末有點少.

Crab dumplings 蟹黃小籠包

蟹黃湯包上桌後,說老實話是有點失望.湯包的尺寸比頂泰豐的大了一倍,咬了一口下去,被滿滿的湯汁給燙到,蟹黃的味道有點腥,雖然配醋一起吃,腥味還是讓我有點受不了,柯爾雖然不討厭,還是喜歡頂泰豐的多一點.

整體說起來,JSH的東西不算難吃,只是比起競爭激烈的加州餐廳,還稍微遜了點,不過價格和品質比較起來,在紐約市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Joe’s Shanghai
9 Pell Street
New York, New York 10013
212-233-8888

註:去中國城的路上,我們在地鐵站內看到一家 K-mart,馬上下車去買個雪靴,心想可以撐過今天就好了.沒想到我的那雙雪靴有買比沒買更慘,到了中國城沒走幾步,我的鞋子就進水,走路還會噗吱噗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