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有很深的體會,公司裡大概有幾種類型的人會受到重用,而這些類型如下

有能力的人

有能力的人受到重用也是應該的,就我本身的經驗看起來,有能力受到重用的人,很可惜的大概不超過 10%。

有親戚/朋友關係的人

要是跟大老闆有親戚朋友關係的人,因為大老闆本身對他們的熟悉,於是十分的信任這些人,不管有沒有能力,光憑著信任,就可以交付重任,這樣的人大概佔了 50%。

會說話的人

通常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人,也可以在公司受到重任。這樣的人如果是做業務的工作,應該也可以算在有能力的人,至少在賣東西衝業績的這個方面,絕對有足夠的能力達到業績目標。不過當然也有不做業務,在公司逢迎拍馬而得到重用,這樣的人不下少數,大概佔了 25%

埋頭苦幹的人

公司內還有一部份的人,是埋頭苦幹型的,工作的能力欠缺,就只能用埋頭苦幹來彌補,最大的優點是不抱怨,逆來順受,有點像是有 Stockholm syndrome 的人,慢慢對虐待他的人產生一種莫名的情感,公司打他一巴掌,他還慶幸公司只打了臉的一邊,然後為了報答公司的恩惠,更加的努力工作。這樣的人也會受到公司的重用,大概佔了15%.

當然也有可能有某些人會有以上好幾個不同的特徵,不過我想最受到重用的人,就是結合以上所有的條件的人。我很好奇,你們的公司裡,還有哪些受到重用的人,沒有符合以上任何一點的特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