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來的照片,按照片可看原文

兩個月多前,手機合約到期後,我就買了一隻 iPhone。買 iPhone 的主要動力,是喜歡他可以隨地上網的功能,上次去紐約,常常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去紐約前做好的美食地圖,少了可以隨時隨地上網的功能,功能就遜色了許多。所以當手機合約到期後,雖然知道七月會出第二代的 iPhone,我還是忍不住先去買了一台回家。

用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我對iPhone 還蠻失望的。iPhone 號稱是電話,但是其實他的電話功能很差,很多基本的電話功能都沒有,因為下個月iPhone 在台灣正式上市,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不能傳送MMS

MMS就是 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iPhone 的系統不能傳送照片或是影片給別人,因為iPhone 有 Email 的系統,所以可以用 Email 取代,但是並不是人人都有 iPhone 或是24小時掛網,不能傳送 MMS 對於我跟柯爾的生活,也有不小的影響。譬如說不能互傳在廁所裡搞笑的相片,或是回家時看到某狗做的好事也不能立即跟對方分享。

沒有聲控

基本上這點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地方,現在大家都是推廣開車時使用耳機,走在科技先端的iPhone 居然沒有這樣的功能,每次開車時要打電話,還得按幾個按鈕才可以成功的撥出電話,非常不方便。

受到限制的藍芽功能

iPhone 的藍芽功能只限於連接耳機,並沒有傳送檔案的功能,這點對我來說可有可無,可是我在第一次連接耳機的時候,連接了好幾次才順利的連上,之後有時也會突然無法跟耳機連上,讓我有時會想把 iPhone 丟掉的慾望。

宛如撥接的上網速度

iPhone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有上網的功能,不過他上網的方式是使用 Edge network ,我覺得速度上好如撥接的速度,圖多的時候十分緩慢,雖然也有wi-fi 的功能,但是除非是在家或是在公司,我很少有機會連接到wi-fi網路,不過這點在第二代的iPhone 應該會改善。

缺少錄影的功能

iPhone 的相機只能照相,沒有錄影的功能,這點也蠻怪的,因為一般便宜的手機也有錄影的功能,有點美中不足,另外iPhone 的相機也沒有閃光燈,所以在暗處的表現很不優,不過聽說如果要加閃光燈的手機,無法做成iPhone 的薄度。

當然iPhone 也有好的地方,譬如說它的螢幕可以按照閱讀的方向而改變,隱藏的碰觸式鍵盤,還有利用手指的動作來放大縮小網頁等等的功能,不過對我來說,這些也只是噱頭而已,如果iPhone 不是叫作iPhone,打電話只是他的功能之一,那麼也許我不會那麼強求它,但是今天iPhone 取名就是電話,但是它電話的功能上卻遠低於一般便宜的手機,讓我很難釋懷。

不過,如果是解碼過的iPhone,聽說功能就強大了許多,但是解碼過的電話就不能保固了,參考我的經驗後,要不要買,就是見人見智了。我想等到我一年的保固期過了以後,應該也會把iPhone 解碼吧。


P.S.: 我對於iPhone 沒有掛手機吊飾的地方這點也蠻在意的,我真是個膚淺的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