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8 算是我十年有成的一個里程碑,來美國的第十年,我成為了美國人。其實來美國的前幾年,過得很辛苦,還好那幾年中,陸續的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我才有可能走到這裡。

認識柯爾算是我生命中的轉捩點,如果不是他,今天的我也許還在辛苦的過日子,也不可能有這樣的生活,更不可能每天抱怨工作上的點點滴滴。雖然我們不富有,不過一起努力的克服生活上的挑戰才是最可貴的,今年我們要結婚五年了,希望能夠攜手往第二個五年前進。





7/11 那天還蠻熱的,宣誓的典禮是在 L.A. Convention center,我們為了避免塞車和停車的問題,就從家門口坐 Metro 去,從 Long Beach 去 L.A. Downtown 坐 Metro 很經濟又實惠,來回兩個人只要 $5,單程大概需要 40 分鍾的時間,比開車還快。 下車後對面就是LA convention center,走到入口的一路上都有小販叫賣放美國公民的證書夾,摳門如我當然沒買。迅速的走去門口跟已經在排隊的同事會面,跟隨著人群盲目的往前進,進了 Convention Center 後,觀禮的家屬就必須跟宣誓的親人分開各自入場。

排隊的時候發現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年紀比較大的宣誓人都會隆重的打扮來參與這個典禮,而年紀比較輕的則是短褲拖鞋的出現。雖然宣誓的通知書有註明不要穿的太隨便,不過因為太多人也很難一一盤問。 入場後,工作人員很有規模的指引我們先去確認身份,之後再將需要辦護照的人分配在特定一區,不辦護照的另外坐。

7/11 宣誓的典禮當天有三場,每一場則有 6000 多宣誓人,加上觀禮的親屬,大概也有上萬了。不過整場的秩序很好,我們進場大概是12點,整個過程大概1點多結束,典禮的本身只有 20 多分鍾,剩下的就是入場跟退場的時間,因為人員訓練有素,大家也都非常配合的疏散,連我有躁鬱症的人也不覺得煩悶。

現在還在排等宣誓的人,如果要辦美國護照,建議是在宣誓的當天辦理,因為以我個人的經驗是 7/11 宣誓丟文件辦護照,我7/28就拿到護照,擺脫以前官方的拖延態度,十分有效率發出護照。柯爾上次更新護照則是等了兩個月,所以如果有護照的需要,還是宣誓的時候一起辦理比較快。

去宣誓之前,只要先完成以下的工作,到時就可以很輕鬆的把所有文件丟給服務的小姐就可以了。
  1. 先上網把護照的申請表填好印出來,記得帶去宣誓典禮
  2. 護照相片先去照好帶著,Costco 護照相片一組才 $5應該比郵局便宜許多,如果 來不及照當場也有照相的服務
  3. 支票本記得要帶,不然無法繳護照的費用

最後,我的感想是,作為美國人唯一的好處,應該就是旅行的時候,鳥頭牌的護照比原來的那本好用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