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生魚片之前脊椎的問題,我們對於脊椎的保養更加小心。因為拉麵也是身體長腿短的狗,從拉麵來到家裡以後,我們是保養不嫌遲,每天吃維骨力之外,還有魚油和食療。但是拉麵的活動力很強,好幾次上床睡覺後,為了追貓,還從床上跳下去,我們家的床很高,高度大概到我的腰部,對於一隻腿短的狗來說,這樣的動作只有害而無益。



之前帶拉麵去給伍斯醫生檢查的時候,問他爬樓梯跟跳下沙發的動作,哪個比較傷身,他說基本上是從上往下跳的動作最傷脊椎。所以我們後來就想添購 Doggie Steps( <--點了可看網站)。但是俗話說的好 "朋友不用多,認識愛買大方的那些就好",姆大少的娘說他家有不用的可以給我,我就名正言順的接收了這個三階的小樓梯。 拿回家後就開始訓練拉麵走樓梯,愛玩玩具的拉麵十分好訓練。我拿著他最愛的玩具引誘他走上樓梯後幾次,拉麵就學會了樓梯的功用,要上沙發的時候就會走樓梯,但是下沙發的時候還是常常會用跳的,每次只要我們發現他跳下沙發,就會把他放回樓梯上,要他走下去才可以,久了以後,他慢慢的也會知道要下樓梯。

現在已經用幾個月了,偶爾他下沙發的時候,還是會迫不及待的往下跳,但是如果是下床的話,則一定是走樓梯。不過我們還是盡量抱他上下床/沙發,畢竟魚片那幾個月悲慘的經驗,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是有作防護有保佑,安全最重要。

在這特別感謝姆大少的娘友情贊助。


註﹔其實床的高度過高,這三階的小樓梯還是不夠高,但是後來我又墊了一個床下的收納箱,上面舖了防滑的布,再放上小樓梯,這樣連不是很靈活的生魚片也可以輕易的上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