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回台灣都是去吃小吃,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們住在華人多的洛杉磯,很容易吃到一些東西,而且口味也不會差太多,但是還是有些東西這裡是吃不到的,每次看到回台灣時的照片就會特別想念的東西如下﹔

狀元糕 (steaming sweet rice treat)

我想狀元糕也蠻久了,在台北的時候一直沒有注意到,後來是在中壢的夜市看到,馬上買了一盒,裡面包了花生跟芝麻,熱騰騰的很讚,我還問了老闆,他說那粉是在來米粉做的,下次有機會可以在家模仿看看.

東區粉圓 (Tapioca)

東區粉圓的粉圓蠻Q的,可惜那時我們剛吃完鼎泰豐,只能三人分一碗,雖然是冬天的晚上,但是店裡還是爆滿了人,後來我們還看到名嘴李濤.有人說芋仙圓的比較好吃,我因為只吃到一次,而且是在車上吃的很混亂,所以印象不佳,不能比較...

鮪魚三明治/Tuna Fish Sandwich

美而美早餐也是必吃的,很怪的是在美國都沒有這種早餐店,有的就大概是速食店,有的時候我還真想開一家,不過我想光是把那個類似美奶滋放在外面,就可能不會通過衛生檢查了.

甜飯糰

甜飯團是我跟柯爾的最愛,洛杉磯雖然也有甜飯團,不過油條還是台灣做的好吃,飯團裡的油條炸的酥脆,整個口感好很多,洛杉磯油條的口感比較偏向 chewy,吃起來就差了點.

Amos mama, it's for ya!!

住台灣的人要感恩,因為蓮霧這東西,在美國是吃不到的.我想是因為美國天氣的關係,蓮霧很難活,據說小小一枝蓮霧樹,要價就要$100, 但是還是活不起來.曾經有次我同事帶了一袋蓮霧來公司,嚇了我們一跳,不太吃水果的我,那時還吃了一片(對,因為很稀少,只能用片來做單位),後來才知道他婆婆家有種蓮霧成功,不過也不是每年都結果就是了,所以回台灣非吃蓮霧不可,這次我們經過屏東的時候,朋友媽媽還買了一箱送我們,後來我沒吃完又忘記帶上飛機吃,到現在還在怨,蓮霧的滋味真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