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去台灣時候,家人搬去中壢,我嫌往來麻煩,所以就在台北定了兩三天的旅館.以前沒在台北住過旅館,這次定了以後才發現,原來台北的旅館大多是給兩個人住的,不是一張大床,就是兩張小床,讓我們一行四人十分不便.

後來我上網找了許久,發現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有四人房,而且還是四張小床一間,很適合一起出來玩的朋友,而且價格還算公道,四人房一晚大概是 $3200,還有乾濕分離的廁所,免費的網路跟液晶電視,想想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還在我最愛的士林夜市旁邊,馬上就定了下去.

房間還蠻大的,而且廁所洗澡空間很大,廁所裡沒有浴缸,而淋浴的空間是用兩扇拉門隔出一個空間,這個淋浴的空間,我覺得裡面可以站三個人剛好,四個人有點擠,我想如果淋浴的空間稍微小一點,這樣洗臉台跟馬桶的空間會大一點就剛剛好了.

至於活動中心離士林夜市的距離大概是公車一站的距離,說不遠,其實走起來還蠻累的,如果有提供租借腳踏車的服務,應該會更加的方便,還有就是房間裡並沒有 Wi-Fi 的服務,需要上網的話,必須跟櫃檯借網路線,很不方便;另外就是因為我們入住的時候,她們正在整修,所以每天早上九點就有鑽地機的聲音,非常的吵,不過我們入住前,她們就有先跟我們說,可以選擇另外一棟沒電梯的兩張大床的房間,我懶,加上我們都是一早就會起床出門玩,所以也就沒有太在意.

整體說來,我覺得劍潭活動中心的設備跟價錢,都是十分公道,也算是經濟又實惠的住宿選擇,很可惜的是我居然忘記照相,大家只好憑空想像了.




到了士林夜市,當然是不能錯小吃類,以下是我們某天的一小部分晚餐,我不知哪家好吃,所以就看哪家人多,就往哪擠.兩個美國人有了酒精助興,也不介意乾不乾淨,好不好吃了.

甜不辣

現炸天婦羅,我覺得還可以,有點軟,沒有記憶中的好吃.

蝦仁煎

因為我不吃蚵仔,所以點蝦仁煎,我想我從來沒有很喜歡這一類的東西,所以並沒有覺得很好吃.

生炒花枝

生炒花枝是美國吃不到的東西,台灣的花枝很厚,又很大塊,吃起來很過癮,不過我覺得那個湯的味道很像是魷魚羹的湯頭,我不是很喜歡.

蘿蔔糕

我那天不知哪裡不對勁,突然點了蘿蔔糕,結果踩到大地雷,不過那個醬油膏還蠻好吃的.

He's happy in the night market FOR THE FIRST TIME!

最後因為有人有先喝啤酒助興,所以難得在夜市露出愉快的笑容.後來我發現在台灣喝酒還蠻方便的,在加州我們不能在大街上喝酒,所以常會看到有人拿個紙袋包著酒瓶喝,去夜市的時候,我們不知能不能在街上喝啤酒,結果就拿著包著紙袋的啤酒在街上喝,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沒有不能在街上喝酒的規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