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去日本到上飛機只有兩三天的時間,我們還是把宮崎駿博物館給排了進去,一決定要去日本的時候,我就趕緊上網找了宮崎駿博物館的資訊,原來博物館的票要去之前先預訂好才行,還好我們住在洛杉磯,在這裡就可以去特約的旅行社買票。

某天柯爾去上班前,就先去特約的 JTB 旅行社買票,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日本的黃金周,原本休館的星期二博物館還照常開門,我們才買得到票。門票一張是1000 yen 每張加手續費 $5 美金。

龍貓公車

我聽說去這裡要一早先去博物館外面排隊,所以我跟柯爾一早就起來往三鷹前進。到三鷹車站隨著指示,走到樓下搭所謂的龍貓公車。我看背包客網站有些人說走過去也可以,距離大概是 1.5 KM,不過因為我是肉腳一枚,寧願把走路放在別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決定搭公車去。龍貓公車的票在站牌買就可以了,不然也可以用 suica 卡直接扣錢。來回票是 300 yen 單程是 200 yen。

他說他吸太多二手菸

因為到的時候早,車上只有我們,柯爾在車上表演他昨晚被二手菸燻死的樣子,沒多久又有一個乘客上車,好像是博物館的員工,然後司機就開車了,一路的環境很不錯,就是住宅區的樣子,不過車子也開了好一陣子才到,我心裡暗自竊喜沒用走的。

10 點開門, 9 點多就有人排隊了
下車的地方就是博物館的門口了,我們到的時候,門口已經有幾家在排隊了,原本我以為博物館是不能照相的,但是我看那幾個日本家庭都在門口猛拍,所以我也跟柯爾來猛拍。

Entrance

沒多久博物館就開門了,我們先被指引到照片裡的門口繼續排隊,在這個時候,我看到服務的工作人員在幫小孩們照相,既然如此,我也請他幫我們照,順便自己也東照西照,後來幾次我發現好像是博物館內是不能拍照,但是室外是可以拍的,因為好多次日本家庭在工作人員前面拍照也沒被制止。

Ghibli museum tickets

話說我們在這門口等了一下,就被叫進去換正式的票,正式票是一段小小的底片,每個人的都不一樣,不過我看不出來我們的是什麼。每張門票都可以讓你看一段小電影,這小電影好像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不同,我們怕之後人太多,就先去佔了位子看電影,等待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他們的放映室,放映的機器所在的小房間牆上,畫著很多來參觀的動畫名人手繪,印象最深刻的是 toy story,如果有時間的話,不要忘記去看一下那個小房間。

Howl's moving castle
Howl’s moving castle

Ghibli museum
Castle in the sky

not sure which movie this is from
Castle in the sky

博物館裡面有很多手稿,還有一些動畫的製作介紹,我們去的時候裡面有很多小孩,不過這個博物館應該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小孩,太小的小孩可能比較不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