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聖誕節後,整個人超級懶散了起來,做飯的次數少了很多,外食的機會增加了許多,除夕夜的那天邀請了柯爾弟來家裡吃飯,原本只想簡單的吃吃火鍋了事,突然發現冰箱裡有前幾天在 Costco 買回來的奶油鮭魚,因為怕放太久會壞,所以還是拿出來烤一下。

Costco 有賣兩種鮭魚,一種是已經清理好,調味好只需放入烤箱即可,另外一種就是一整片的魚,需要看個人的喜好調理。因為後者通常賣的尺寸比較大,比較適合請客開派對的時候使用,而前者因為尺寸較小,很適合小家庭。我這次買的就是屬於前者。

costco grilled salmon

買回來時候的鮭魚片,上面各自搭配了一球香草奶油,我覺得奶油太多會太油膩,所以將三球香草奶油改成兩球,然後將家裡現有的檸檬切片,鮭魚片上下各舖一片檸檬,放上烤盤蓋上錫箔紙,以 400 F 的溫度烤約 20 分鐘,吃起來自然香嫩可口。

多出來的一球也不需丟掉,將 Costco 買回來的蘆筍去底,平舖在烤盤,把那一球香草奶油丟在蘆筍上,不加蓋烤約 10 分鐘,烤完後稍微灑點鹽,就可以吃了。

這樣一餐就可以輕鬆的解決,如果多花點心思擺盤,請客的時候就十分的大方實惠,又有面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