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ke me up later

八年前, 這小狗來到我們家, 就是一付小可憐樣, 從一開始的 kennel cough, ear infection, disc problem, yeast infection 直到最後乳頭邊的腫瘤, 這小狗從來沒讓我們好過, 我們常說這小狗一點也不像狗, 他不懂搖尾巴示好, 也不跟前跟後的讓你覺得被需要, 玩玩具更是少之又少的事情, 他要的, 就是一個舒服的枕頭, 跟兩頓飯而已

還記得那年, 我們一家四口開車出去玩, 到了目的地, 這小狗繼續窩在他的枕頭上, 看得出來她有聽到我們叫她下車了, 但是他卻假裝沒聽見, 繼續躺著, 最後這趟旅行的照片, 只看得到一家三口的照片

最近這幾年, 她很明顯的開始慢慢老化, 眼睛看不清楚了, 耳朵聽不到了, 散步的時候, 腳步也是越來越慢, 唯一還能用的, 恐怕就是那個鼻子了, 給他零食的時候, 都要先放在鼻子前給他聞聞, 然後放在地板給他自己找著吃, 因為看不清楚的她, 可能會算錯距離, 狠狠的咬你一口, 雖然, 她也沒什麼牙齒了.

那天她突然開始不太吃飯喝水也是小心翼翼的, 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拿了消炎止痛藥回家, 第二天, 她連水也不喝了, 幾天沒吃的她, 非常的虛弱, 走路也變得搖搖晃晃的, 看不下去硬灌了些水跟流質的食物給他, 她還倔強的吐了出來, 決定送她走的那個早上, 她已經沒什麼力氣, 我抱著她上車, 她動也不動, 我以為她連去獸醫那也撐不住了, 我抱著她, 輕聲的說 it’s going to get better soon. I promise.

我膽小, 柯爾陪她走完的最後一段, 他說, 醫生一開始要打入鎮定劑的時候, 她的心跳就已經停了, 讓他離開是讓他解脫, 說不難過是假的, 雖然是個不討人喜歡的小狗, 怎樣也是個相處了 8 年的家人, 養他很無趣, 可是我想, 就是魚片這樣的個性, 讓柯爾可以放開心胸接受狗

我唯一的遺憾, 就是沒把她的骨灰帶回來, 雖然是我自己多想了, 但總覺得對不起她, 沒有帶她回家, 但是我記得某次看到的文章, The one best place to bury a good dog is in the heart of his master.

She will always be in our hearts and the memories we sha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