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現任的髮型師結緣是去年五月時,當時的我因為和柯爾吵架,毅然決然的打算去把留了三年的長髮給剪掉。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 Memorial Day Weekend,因為生氣,所以打電話給原本的髮型師約當天剪頭髮,正好原本的髮型師正好換工作,陰錯陽差之下,我想起了螢子媽之前介紹過的 Chitomo San ,原本不抱希望可以約到當天的時間,沒想到當天下午就可以去剪了(註1)。

可能是因為當時怒火中燒,我完全沒有考慮過剪完的後果,那時我只跟 Chitomo San 說了要剪短,其他的我則相信他的專業決定,當時剪出來的髮型也是大受好評。不過後來因為維持短髮的花費太大,剪了幾個月的短髮後,我還是決定要把頭髮留長,留了六個月後,終於在上個星期去燙了頭髮。

透過這一次的燙髮經驗,我發現日本人真的十分專業。因為 Chitomo San 的英文不好,我又不會說日文,我們兩個的溝通方式大概是雞同鴨講,拿出圖片比對,我之前大概看了一下自己喜歡的髮型拿給Chitomo San 看,然後兩個人在翻了雜誌企圖找到類似的髮型,一點也沒有時間的壓力,找到了類似的髮型後,我又請 Chitomo San 做最後的決定,然後就坐在那當貴婦就可以了。

在燙髮之前,有人會先噴三種奇怪味道的東西在頭髮上,噴完後,Chitomo San 會來上捲子淋藥水,其中大概淋了三四次的藥水,每淋一次,小弟就會來幫我換包著的毛巾,這樣來來回回就換了四五條。光是這點我就很訝異了,每次去燙頭髮幾乎都是一條毛巾用到底,這樣的服務讓人十分滿意。

燙完洗掉藥水後,小弟還會來幫你頭皮肩膀按摩,擺脫燙髮時拉扯頭髮的傷害,放鬆心情。最後吹整的過程,Chitomo San 還教我回家如何整理頭髮,雖然我們溝通有困難,但是只能說他們的服務很細心。

除了令人滿意的服務之外,燙完頭髮後,完全沒有藥水的味道,柯爾往我頭髮用力的吸了一口氣(註2),很訝異的跟我說沒有藥水的味道,我後來洗頭的時候也沒有任何藥水的臭味,只能說日本人的專業真的是連素來以機車聞名的我都甘拜下風,這 100 元花的真的很值得阿!

如果在南加州想要剪頭髮的人,我推薦你們去嘗試這家位於 Costa Mesa 的 Ability ,真的品質服務有保證,如果相信我的話,也可以找 Chitomo San 試看看。第一次去好像有折價 $5 ,然後如果是看了我的網誌去的,記得要說是喬希麥當勞介紹的,這樣下次我才可以臉皮厚的邀功阿。

688 Baker St. Ste. 6A,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540-1455

註1: 除了第一次去馬上就可以約到時間之外,後來都至少要兩個星期前預約。

註2:柯爾基本上應該是狗投胎的吧。什麼東西都要聞一下才可以,包括小狗尿過的枕頭都要先聞一下拿去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