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正在努力的製作桂圓年糕,某人就在家裡不停要吃巧克力餅乾,我隨口要他去找個食譜就做給他吃,沒想到他還真去找了個食譜來。這下只好把搬家後還沒拿出來用過的攪拌機拿出來,所有的材料丟進去攪拌,做出這個很簡單就可以完成的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hip Cookies

食譜出處: 網路的某處,不可考

材料

A 料:
麵粉 2 ¼ 杯
泡打粉 1 小匙
鹽 1 小匙

B 料:
室溫下的奶油 2 條
白糖 ¾ 杯
紅糖 ¾ 杯
蛋2 顆
香草精 1 小匙

碎巧克力 適量

烤箱預熱 375 F

做法:

1 ) 將 A 料混合均勻放入大碗中
2 ) 奶油放入攪拌機內打軟後,加入白糖和紅糖,
3) 攪拌均勻後,一次加入一顆蛋攪拌均勻,加入香草精
4) 將 A 料分批加入攪拌均勻的 B 料中,直到全部攪拌均勻
5) 加入碎巧克力,
6) 將烤盤上油,用湯匙舀出適當的大小,放入烤盤上
7) 烤約 20 分鐘即可

chocolate chip cookies

我自己沒有吃,可是我感覺糖的份量可以在減少一半,對於不嗜甜的我們來說才不會太甜,巧克力碎塊是我將之前製作蛋糕剩下的巧克力切碎而成,也可以買超市內已經做好的小小巧克力,這食譜其實還有加入核果類的東西,不過家裡沒有就省略了。

簡單的食譜給家人帶來愉快的心情,偶爾做做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