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文中介紹了三種浸泡草藥的方式,那麼份量上該如何衡量呢? 我們在製作草藥的時候,基本上是將所有的配方分成8份,使用 8 o.z 的容器來製作,8 o.z. 相當於 250 ML,材料分成8份的話,用來浸泡的液體算成一份,乾藥材的則佔了7份。

P1050968

我們上課時,老師提供了 1 o.z. 的小杯和一個可以密封的 8 o.z. 容器給我們,我們自己動手做的時候,就是按照老師的配方,一份就是將草藥把 1 o.z. 的小杯裝滿,然後倒入 8 o.z. 的容器中,最後倒入浸泡的液體就算完成。

用老師提供的安撫情緒和止痛的配方來做例子﹔

Linden (菩提) 2 份 ( 2 o.z.)
Lemon Balm (香峰草) 2 份 ( 2 o.z. )
Oat Straw (燕麥草) 2 份 ( 2 o.z. )
Valerian (纈草根) 1 份 ( 2 o.z. )

註﹔中文名稱的部分是我 Google 出來的,若是翻譯不對,歡迎糾正。

全部的草藥都量好,倒入容器中,這時容器內應該有 7 o.z 的藥材,我們再將浸泡的液體裝滿容器,蓋上瓶蓋,搖晃均勻。除了做成草藥茶可以馬上食用外,草藥酒和甘油混合物浸泡而成的草藥,必須浸泡兩個星期,讓藥性完全散入液體內,才可以餵食。浸泡的這兩週期間,不時的需要將容器拿起來搖晃一下,這個動作是希望每個草藥都可以浸泡在液體中。

兩週後,用紗布把草藥吸收進去的液體都擠出來,整個製作的過程就算完成。製作時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1. 使用的容器最好是消毒殺菌過的玻璃瓶,使用前先放在沸騰的熱水裡煮個10分鐘後,晾乾再使用。
2. 將紗布擠草藥的時候,接草藥的容器也必須消毒過,雙手要洗乾淨擦乾再擠。
3. 如果是使用酒來浸泡草藥的話,含有酒精的液體比較容易揮發,使用不透明的玻璃瓶來儲存較為妥當。

老師上課時有說明,上課時使用的這些草藥都是沒有什麼毒性的植物,也就是如果不小心過量也不會造成危險,我自己本身也有給我家狗餵食這些草藥,但是為了避免任何麻煩,在這必須說明,如果你在家嘗試調配這些草藥,後果請自行負責。

下篇會介紹我們上課所使用的草藥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