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Jerky

我家的狗零食用量很兇,因為生魚片不能吃餅乾或是添加了糖的任何狗零食,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購買 dogswell 的肉乾,前一陣子我開始有自己做肉乾的想法,可是因為家裡的大烤箱太費電,加上烤箱內的烤架不是很適合烤小片的肉乾,常常肉都會掉到烤箱底,我對於 dehydrator 越來越有興趣.

因為摳門的天性,對於價位在 $30-$50 之間的 dehydrator 一直買不下手,所以我每天就開始上 craigslist 找看看有沒有二手的 dehydrator ,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上個星期我就找到一台二手的 dehydrator,才賣$10!雖然不是心中的理想品牌,不過愛佔便宜的心態強過品牌忠誠度,我就帶了這台 $10 dehydrator 回家.

dehydrator

Dehydrator 的運作方式跟烤箱很類似,只是加風扇低溫烘乾.柯爾自稱是 dehydrator master ,我第一次用小牛排嘗試的時候,他不停的在我旁邊吩咐我要切薄薄的才可以,不然就會變成外面熟,裡面濫了.柯爾特別指示要切成1/8”的厚度.

這次我們做的是雞胸肉的肉乾,製作的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買回來的雞胸肉切成薄片,然後上烤架上烤 6- 8 個小時就完成了(註),因為給小狗吃的,所以不需要任何調味,也會受到小狗的喜愛.

Comparison

愛計較的我,在買之前已經計算過成本,說真的自己製作這樣的肉乾,肉的成本大概是 $3 – 5,加上 6-8個小時的電費,其實整個成本比外面買的肉乾高了很多,不過自己做的,又是買人吃的肉類來製作,即使摳門如我,心安還是比省錢重要很多.

註:通常我是睡覺前將肉放上 dehydrator 烘烤,這樣睡覺起來就已經完成,如果是較為小片的肉,則不需要花到 6-8 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