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的 N 天後 每天無所事事
在家就是煮這煮那的每天煮的也是為了要討帶著培根回家的老公的歡心
( 英文 bring home the bacon 就是賺比較多錢回家的意思)
為了假裝自己很 productive 所以呢就打算把每天做的東西寫成食譜
然後等老公回來給他看 ( 其實他也看不懂中文,我也只是做做樣子 哈 )
今天做給老公帶便當的是日式炒麵 yakisoba可能我有講錯 或是根本不是該叫做日式炒麵如果知道我講錯的人 記得糾正我喔 !!
因為家裡只有我跟他 所以我的食譜都是 2-3人份的喔
材料:
洋蔥 半顆 切成自己看得高興的形狀
高麗菜 半顆 切成絲
肉 1/2 磅 炒前 先加點醬油, 太白粉, 糖閹一下,這的肉我是用雞肉 你也可以用豬肉但是麥當勞先生不吃豬肉 所以我都用雞肉代替
洋菇 4 顆 切片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很懶 所以呢這邊其實我是買超市切好的回來大概一各手掌抓起來的份量
台灣油麵 兩把 這邊其實該用日本的油麵但是呢我家只有這個 所以將就用

做法:
油鍋加油 燒熱後 放入肉炒熟 加入洋菇高麗菜炒熟
加點鹽巴 最後將麵放入 這時要加入約半杯的水麵比較好炒熟
最後加入 yakisoba sauce , 這各 sauce我是去日本超市買的 見附圖
炒勻就完成啦 吃的時候可以撒些乾海苔喔喜歡辣的可以加入七味

後記:
這道菜有了那各 yakisoba醬真的是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喔
日式炒麵好像基本的東西就是洋蔥跟高麗菜其他的肉部分也可以用蝦, 海鮮混在一起炒一下就可以了炒好後加入海苔跟那種紅薑不但看起來跟餐廳一樣而且吃起來也跟餐廳的一樣呢麥當勞先生非常訝異我居然這麻厲害做出如此好吃的炒麵 可是其實說穿了 都是 Yakisoba的功勞啦 嘻 不過這各部分就不需要讓他知道了讓他繼續仰慕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