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吵得很熱的, 莫非是王靜瑩跟陳威陶之間的家庭暴力事件了
站在女生的角度來說, 通常都是大聲指摘陳威陶的暴力傾向
阿婆的身邊是沒有什麼男的朋友, 只有跟柯爾討論這件事
今天不想評判誰對誰錯, 只想以過去也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經驗來看這件事

阿婆年紀還小時, 對自己的父親是又害怕又痛恨
平時父親就是十分的嚴格, 對阿婆又打又罵的
要是喝醉了酒回到家, 更是變本加厲的沒事找事拿著母親或是我跟弟弟出氣

還記得我的母親一個星期總是有幾天晚上叫阿婆早點去睡覺
因為父親晚上又跟朋友喝酒去,
母親的好意希望我們可以以睡著了而逃過一劫
往往因為父親回家後的大聲吵鬧而驚醒
尤其阿婆從小就個性倔強, 不願屈服
又常常被打的左一塊青, 右一塊紫的..

母親為了我跟弟弟,
忍辱負重的等到我們長大獨立
才下定決心脫離這樣的壓迫的環境
但是如果父親不是自殺成功
我想她現在還是不能解脫

父系社會的台灣,
對於女性的保護法律還是不健全
加上台灣的女人, 大多都是軟弱的..
常常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
默默的承受著有暴力傾向的丈夫

王靜瑩挺身而出陳述這個事件
不論是籌備多月, 或是真的不能再承受下去
對於他的勇敢, 我都給予鼓勵
身為女人的我們, 真的要多為自己著想
也希望正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承受這樣的苦痛的女人們
勇敢的站出來, 離開家庭暴力的陰影
過程也許辛苦, 但是所換來的自由與安全感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