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被人家問過, 你家不是還有一隻貓, 為何你從來沒寫過貓咪的事情, 我知道我自己這樣真的是蠻偏心的, 但是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貓, 那又有人要問拉, 那你為何要養貓? 這些問題就讓阿婆一次為大家解答吧!


哇沙比還是比比時


哇沙比算是我跟柯爾的第一隻寵物, 領養哇沙比的時候, 我跟柯爾正要準備結婚, 我還記得那天我們中午出門前還在討論家裡鼠類猖獗的問題, 想要跟家裡的人商量是不是要養隻貓來抓老鼠, 剛討論完, 我們便經過一家寵物店, 看到外面的牌子掛著 Cat Adoption Today, 我跟柯爾便決定去看看有沒有什麼貓可以領養的, 沒想到進去後發現, 裡面大概有 10 幾隻的等待領養的貓咪, 而且好幾隻都是幾個星期大的小貓咪, 阿婆我以前對成貓有不好的經驗, 所以心裡偷偷的計算著養隻小貓可以從小進行”犬化”, 當下就跟柯爾選了隻最調皮搗蛋的小貓帶回家

回到家之後, 如手掌般大小的小貓被大家輪流把玩著, 柯爾家的人都比較喜歡小貓咪, 而且對於小貓咪的附加價值(抓老鼠)感到認同, 阿婆與柯爾也因為大家的認同而鬆了口氣, 美好的時光也隨著眼皮的沉重而慢慢告幕, 還記得剛拿回小貓的那一晚, 阿婆與柯爾半夜被一陣撲鼻而來便便味給薰起來, 原來小貓只有幾個星期大, 雖然在寵物店時有使用過貓沙, 但是還沒有完全的訓練好, 阿婆跟柯爾一起床就看到地毯上到處有一小點一小點的便便, 阿婆跟柯爾半夜便起來清理地毯, 一回去床上企圖補眠時, 小貓又開始喵喵叫, 這樣的日子一直到小貓來了一個星期後才結束, 這時阿婆與柯爾的感想是, 小貓就這麼麻煩了, 要是生了個小孩不更麻煩, 半夜起來餵小孩的日子豈是一個星期就能解決的呢? 當下就決定, 除非有錢請保母, 還是不要生小孩的好..

哇沙比從剛來時得泡牛奶給他喝的日子, 到後來慢慢開始吃幼貓的飼料直到現在已經兩歲了, 那到底有沒有抓過老鼠呢? 答案是”沒有”,哇沙比剛來時, 雖然調皮, 但是膽子似乎很小, 我們為了訓練他有抓老鼠的企圖心, 柯爾跟他弟跟貓玩的時候, 都會比較激烈, 小貓也從小小的牙齒轉成成牙, 沒事就喜歡亂咬, 即使如此, 哇沙比還是沒有抓過老鼠回來貢獻給這個家( 聽說貓會覺得自己是家的一份子而去抓些鳥阿老鼠的給主人 ), 後來我們也就搬離了有老鼠的地方到了現在的家, 所以也沒老鼠需要抓了..

阿婆真正跟哇沙比決裂是大約在幾個月前, 阿婆某天早上要把哇沙比從書桌上抱下來, 結果哇沙比馬上抓狂, 當下給阿婆的臉上脖子上留下幾爪的痕跡, 從那次之後, 哇沙比便成了柯爾一個人的責任, 阿婆對哇沙比則是採取不理不採的態度, 但是很奇怪的是, 哇沙比晚上常會跑來跟我睡, 但是我想那是因為沙西米睡在柯爾那邊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