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發牢騷時間: 經過一個週末的準備烤肉 party, 才真的發現辦桌真是一個辛苦的工作阿, 當下只好跟來的朋友們說, 請好好珍惜這次的機會, 以後再也不會有類似的活動了拉!!真是把阿婆給累個半死..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交往, 西洋情人節的腳步也慢慢的接近, 這時阿婆與柯爾的關係還處於曖昧不明, 這時大家一定都覺得很奇怪, 不是都交往一個多月了, 怎麻還曖昧不明呢? 原來對於美國人來說, 約會吃飯看電影, 並不代表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就算今天都牽手上床了, 也只不過是個 booty call 罷了, 當時天真善良的阿婆我並不明白, 還存在少女情懷總是詩般的想法, 自以為柯爾與阿婆是正在交往的情侶, 然而這也不過是阿婆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當阿婆問柯爾我們之間是不是男女朋友時, 柯爾居然遲鈍不語, 這對阿婆來說, 真是晴天霹靂阿!

阿婆對於這樣的態度, 可是不能接受的, 阿婆可是一個講清楚說明白的人, 當下就跟柯爾說清楚, 如果只是好玩, 那可以要講清楚, 不然阿婆我又何必花心力在柯爾身上, 人家我可是個良家婦女, 跟其他的美國女生可不一樣的, 就這樣柯爾經過了阿婆幾天的不理不睬, 柯爾終於肯定阿婆的女朋友地位! 果然欲擒故縱的方式不管用在哪種人種都是有用的拉!!(註一)

但是, 柯爾與阿婆之間並不是就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 因為阿婆的身分問題, 還有柯爾的恐婚症, 阿婆常覺得自己與柯爾之間並沒有未來, 連阿婆週遭的朋友也這樣勸告著阿婆, 阿婆自己也是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態度來看待這段感情, 阿婆也曾因為柯爾的重友輕色的問題, 而想要結束這段感覺,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沒什麼, 但是當柯爾的好友是個女性時, 情況就不同了..

還記得那是六月的某個週末, 柯爾跟他的好友跑去賭城, 這一個週末, 柯爾沒有打過一次電話給阿婆, 阿婆打電話也沒接, 對於缺乏安全感的阿婆來說, 一個不在乎阿婆感受的男朋友, 是沒有必要交往的必要的, 後來柯爾回電時, 阿婆便要求在他們回來的那天晚上, 讓柯爾停留一下, 把話說清楚

那天見到面的時候, 已經晚上9, 10 點了, 阿婆將自己的心情整理好, 準備與柯爾把話清楚時, 柯爾反而不知所措的樣子, 阿婆只好把困擾自己很久的問題全部說出來, 包括柯爾的重友輕色, 還有柯爾給阿婆的不安全感, 所有的委屈都說了出來, 雖然阿婆年少時就一人來美國奮鬥, 學會獨立與堅強, 但是碰到感情事, 阿婆也是會跟小孩一樣哭的亂七八糟的, 反倒是柯爾鬆了口氣, 之前以為阿婆會要分手的恐懼, 頓時不翼而飛

經過這件事後, 柯爾與阿婆感情突飛猛進, 阿婆每天還跟現代馱獸般的接送柯爾上下班, 還每天煮好吃的給他吃, 古人說, 要抓住一個男的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這點可是真的, 阿婆每天讓柯爾吃的好, 讓他想離開阿婆也辦不到, 就是成功了一半了, 當阿婆的生日前夕, 柯爾傳簡訊問阿婆生日想要什麼禮物, 直腸子的阿婆, 想也沒想的就回答了”綠卡”沒想到柯爾居然馬上回答”O.K”當時阿婆還被嚇了一跳, 不知柯爾是說笑還是當真的, 生日過後, 阿婆也沒在提了..

就這樣一直到了10月中左右, 阿婆在送柯爾去上班的路上, 討論有關住在一起可以省錢的事情, 又在提到如果結婚的話, 不但阿婆可以免費乘坐柯爾公司的飛機, 還有各種福利可以享受, 最主要的是, 結婚後阿婆如果拿到綠卡, 在找工作上相對著, 也有比較多的機會, 對於柯爾來說, 阿婆可以照顧他的食衣住行, 更可以在經濟上貢獻許多, 討論之後, 似乎好處多於壞處, 但是婚姻生活不是祇有包括這些而已, 柯爾與阿婆還有討論以後是否想要小孩, 對未來的計劃是否可以 compatible, 這些一切的種種, 都仔細的協調後, 我們終於決定在感恩節的前夕, 跑去賭城結婚!

阿婆變裝前!!


聽到這個消息的人, 大概可以分成兩極, 柯爾那邊的親友們, 似乎都是跌破眼鏡, 不敢相信有恐婚症的柯爾居然會答應結婚, 柯爾的媽媽妹妹更是以哀弔的態度對待這個決定(註二), 阿婆這邊的親友們, 則是爭先恐嚇的祝賀阿婆終於媳婦熬成婆了, 阿婆的娘還只差沒去感謝柯爾居然要收留我這個不孝女, 了了她一樁心事, 我們的婚禮便在一家歡樂, 一家愁的情況下結束了o

阿婆的婚禮沒有繁重的禮節儀式, 也沒有美麗的婚紗禮服, 有的只是阿婆與柯爾的暖暖情意, 因為阿婆與柯爾都認同一點就是, 儀式排場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兩人能夠手牽手的走長遠, 也許五年, 十年後的將來, 當我們手頭寬裕時, 我們可以盛大的慶祝我們手牽手走過的這些年月, renew our vow for more bright years to come !

阿婆變裝後 - 看! 真的畫得很像以前的那個小鄭與麗麗吧! 這就為何一定要回台灣翻身拍婚紗照拉!! 我真是個苦命的阿婆, 這張照片可是為了感謝大家支持才從私藏流了出來喔! 請大家好好珍惜

(完)

註一: 阿婆親身經驗, 風水輪流轉, 結婚前, 阿婆對柯爾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結婚後阿婆發現, 阿婆對柯爾的好並沒有少, 但是柯爾對阿婆更好, 阿婆名言, 夫妻齊心, 力可斷金阿!!

註二: 阿婆與麥式母女的恩怨可在翻閱阿婆之前的牢騷日誌 略知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