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是由各種不同的外來移民所組成的, 其中亞裔就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當然也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亞洲的食物, 在大多台灣人居住的城市, 台灣小吃也是隨手可得, 只可惜阿婆並不是住在任何一個台灣人居住的城市, 苦命的阿婆每次在嘴饞的時候, 到最近的台灣小吃店, 也要開個 20 分鐘, 好吃不好吃, 又難說了!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是位於 Artesia 的大肚魚 ( Guppy Fish ), 由於這個城市算是遠離其他的台灣人區, 價位上略比一般的台灣小吃貴些, 然而身為這一區這邊唯一的一家有規模的茶店, 菜的口味也不錯, 很受各個年紀階層的喜愛, 中午的時候, 店中充滿了上班族來這解決一餐, 晚餐時間, 很多小家庭也來這邊吃飯, 再晚一點, 就會看到成群穿著流行服飾的青少年在這出沒, 雖然這邊的菜色是中西合併, 但是點菜的服務生們會講中文的倒是沒幾個..

阿婆很喜歡他們這邊的滷肉飯, 因為通常份量很大, 而且滷肉汁算是這附近蠻道地的台式滷肉汁, 一大碗飯上淋著滿滿的滷肉汁, 配上一顆滷蛋, 配菜是小黃瓜, 玉米還有油筍, 真的很有故鄉的味道阿~


阿婆吃滷肉飯一定要配些燙青菜, 通常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阿婆都會選空心菜, 說到這邊, 我不禁想到阿婆一直有的疑問, 我總覺得我們中國人吃的青菜好像比美國人多很多, 美國就那幾種青菜, 花椰菜阿, 美國介蘭, 菠菜, 真奇怪, Anyway, 大肚魚的燙青菜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菠菜, 另一種是空心菜, 也許是用同一個魯汁淋上去的, 阿婆也很喜歡他們燙青菜的味道, 像這樣一份滷肉飯, 一份燙青菜, 阿婆大概可以吃兩到三餐!


這次去也點了鹹酥雞, 洛杉磯雖然很多華人, 但是可沒有賣鹹酥雞的攤子, 唯一可以點的方式就是去茶店點了帶走, 或是在餐廳裡當前菜吃, 大肚魚的鹹酥雞還蠻大塊的, 唯一的缺點我想應該是不夠辣吧! 阿婆不是很能吃辣, 所以如果連阿婆吃都覺得不夠辣, 那就是真的不是很辣了吧!


柯爾不吃豬肉, 而且對台灣小吃也是興趣缺缺, 來大肚魚的好處是他可以有別的選擇, 今天柯爾嘗試這個烤牛肉串飯, 服務生上菜時, 柯爾與阿婆都蠻訝異這麼大一份, 而且看起來賣相很好, 持著保留的態度嚐了一口, 沒想到牛肉還烤的蠻嫩的, 配上很多沙拉, 很合柯爾的胃口, 不過這道菜準備的時間比較久, 所以如果肚子餓的人, 可能就要跳過這道了!


其實大肚魚另外一個很有名的是他們的水果冰, 可惜水果冰的份量大概需要五六個人才吃的完, 所以阿婆與柯爾從來都沒有機會嘗試,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 再跟大家好好的介紹囉!

大肚魚地址

阿婆餐廳標記:
消費金額: $$
GUPPY TEAHOUSE
11803 SOUTH ST.
CERRITOS CA, 90703
(562) 865-7288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