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完婚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就是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阿婆我對於生小孩這件事, 實在是興趣缺缺, 最近身邊的好友, 機車男 Mr. Hmm 剛喜獲麟兒, 昨天看了他的爸爸日誌, 他說當他看到小孩的第一剎那, 差點感動的飆出淚來, 又提到看到太太餵母奶經過, 害阿婆我一時雞皮疙瘩熊熊冒起, 最惡劣的是還留言要我也可以準備生一個, 差點沒把阿婆我嚇昏在電腦前, 幾曾何時我認識的像小孩一樣的機車男, 突然從男孩變成了爸爸, 阿婆我突然覺悟, 原來柯爾和我不想要小孩的最大原因, 其實是拒絕長大..

之前生活不是很好的時候, 阿婆我幫一家帶了三個孩子, 雖說是 babysitter, 但是阿婆我的定位卻是趨向Nanny, 阿婆我跟孩子們相處的時間比他們的父母親還長很多, 剛開始的時候, 最小的孩子才剛上大班, 中間的剛上小學, 最大的那個也不過六年級, 我跟他們相處了三年, 這三年的時間, 我看著他們成長, 總覺得我是個大姊姊帶著他們, 然而又背負著教導他們的責任, 因為這樣的生活經驗, 我看到了生孩子容易, 養育孩子的辛苦,而阿婆我自認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接受這樣的重任

再來因為小時後家裡的環境也不是很好, 阿婆我小時後常常羨慕同學可以學這個才藝, 學那個的, 而且還羨慕同學有日本的鉛筆盒, 餐具等等, 雖然這是種不值得鼓勵的愛慕虛榮行為, 但是哪個孩子可以裝成聖人, 看見那些東西而不動心呢? 以阿婆我目前的經濟能力, 自己都快養不活了, 又怎能給孩子最好的呢? 何況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的戰爭與疾病, 何苦再讓增加一人來這世界受苦受難呢!


這位柯先生, 你沒事不要抱人家小孩裝愛小孩拉, 免得別人以為只有我不想要小孩..


柯爾說的好, 孩子還是別家的好, 當孩子又吵又鬧時, 趕快還給人家就好了, 說實在的我們只不過是一對懶惰又自私的夫婦, 對於你們這些勇敢的爸爸媽媽們, 我真的要對你們獻上最敬意, 阿婆我還是照顧小狗, 寵寵小狗就好了, 所以親愛的同學們, 下次同學會的時候, 不要再催促我生個小混血兒了拉!!

後言:
昨天女人病纏身, 痛到站不直動不了, 後來想到 A 小姐最愛的紅糖治療法, 馬上燒水放薑片煮紅糖薑湯, 果然出動紅糖薑湯飛彈後, 衝破困境, 一擊就中, 紅海滾滾而來, 各位姊妹當知紅糖可是女人的親密戰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