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rocs and sweat pants .. 是星期日去參加柯爾同事婚禮前,柯爾給我的警告,這兩樣算是不上班的時候,最常在我身上看到的裝扮,sweat pants 算是加州休閒風的主流,走在路上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在南加的路上,最常看到的女性裝扮就是運動休閒褲配上夾腳鞋。不喜歡夾腳鞋的我,自從認識了Crocs 以後,這個類似 Birkenstock 的鞋就變成了我的最愛了,星期一到四,因為公司的規定,阿婆只好穿著無趣的皮鞋,然而每個星期五,我就會忍不住的套上心愛的 Crocs 來到公司,甚至連回台灣的時候,箱子裡帶的也是我那兩雙 Crocs。



到底這色彩鮮豔卻不甚美觀的鞋子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 就讓我一一道來吧! 首先這個鞋子的材料是用膠 ( Foam ) 做成的,因為材質的關係,鞋子的本身非常的輕巧,放到水裡還會浮起來呢! 再來因為他的鞋子設計本身,有著許多的透風孔,對於阿婆這種天生汗腳的人來說,更是不需要擔心香港腳的可能性。這點對阿婆來說,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另外由於鞋子的材料是可以下水清洗的,不管你買的顏色有多麼的容易髒,只要用刷子一刷,便可輕易的洗淨,真的很方便!

另外對阿婆來說,再漂亮的鞋子,如果穿起來不舒服,阿婆我也無法忍痛穿上的,以阿婆的體重與腳的大小來計算,阿婆的腳板的每一個部分都承受了不少的壓力,這點來說,Crocs 的鞋子就真的提供了支撐性與舒適感,這可是除了Clark’s 的鞋子之外,別的牌子很難提供的一個區分點! 除此之外,就阿婆所知,很多的醫護人員因為長期的站立或是走動,也都會選擇Crocs 作為上班時的鞋子呢!

但是 Crocs 也不是沒有缺點,除了外表上不是很美觀之外,最大的缺點是折舊率大,為何說折舊率大呢? 以阿婆穿的頻率來說,如果不每隔半年就換的話,鞋子的底部會應時間而有所磨損,而磨損後,鞋子的抓地就會減弱,若是走在有水的光滑平面就會有滑倒的危險,要十分小心才行。

如果參考了以上的種種因素,你也想要買一雙來穿看看的話,可以上 Crocs 的網站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顏色喔!

Crocs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