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舊金山回來的那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希望可以去參觀一下San Jose 聞名的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這間位於San Jose 的豪宅,是由 Sarah L. Winchester 所建的,房子裡充滿了各式的門與窗戶,十分神秘的氣息。Sarah 是來自東岸的有錢人家,嫁給了以做來福長槍為主的 William Winchester後,兩戶有錢人家的結合,卻導致Winchester 太太之後的怪異行為。

Sarah William(Picture from aboutfamouspeople.com)
嫁給 William Winchester 之後的 Sarah, 婚後生下了一個女兒,不幸的是,女兒在六個月大的時候就夭折而死,從此在Sarah 的心中留下陰影,這對夫婦沒有再生下一兒一女,幾年後,Mr. Winchester 因為肺結核 (TB) 而過世;過世後,Sarah 對於自己的不幸遭遇,覺得是受到了詛咒,因而求助於靈媒,靈媒告訴她,這是因為死在Winchester 所製造的長槍下的印地安怨靈與邪惡靈魂作祟,Sarah 若是想要擺脫這個詛咒,則必須搬離東岸到西邊去,不停的加蓋自己的家,安撫這些怨靈。


百年前的 Winchester Mansion (Picture from aboutfamouspeople.com)

現在的 Winchester Mansion

Sarah 聽了靈媒的話後,在San Jose 買了一個尚未完成的8個房間的農舍,在之後的38年內,不停的加蓋,更新自己的家,在她死之前,總共增加了160 個房間,三個室內的電梯,中央空調還有47 個火爐,房子的設計在一百多年前,算是十分的先進,害怕怨靈的 Sarah,生前決不會連續兩晚睡在同一房間內,房間四處也加裝了假門,為了就是怕被怨靈給找到,Winchester House因為Sarah 的怪異行為,添加了許多神秘的色彩。


一百年前就有這樣的廁所了也

因為Sarah 繼承的龐大財產,在 Winchester House 裡,各處可見豪華裝飾品,有來自 Tiffany’s 的彩色透明窗,精細的木工雕刻,昂貴的原木地板,另外還有各式讓佣人方便工作的設計,除此之外,Sarah 對於他的佣人們也十分的大方,在平均工資是一天 1.5 美金的時候,Sarah 付的是一天 3 塊美金,包括食宿還周休一天,當時算是非常好的待遇,在Sarah 死後,遺囑上還留了一部分的財產給她最喜歡的佣人,這樣的老闆到現在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Sarah 買的最貴的裝飾品 – Tiffany’s 彩繪窗戶,裝上後,Sarah 又在這窗戶的後面蓋了好幾個房間,完全擋住了可以射入家中的光線,這個彩繪窗戶也看不出她的價值了。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每天都有導遊帶領你參觀這個房子,我們參加的是 The mansion tour 只有帶我們參觀房子的內部,另外可以買 Ultimate Tour 這個則是包括了 Mansion tour 跟幕後參觀整個房子的設計與運作方式。如果時間不夠的話,還是建議大家跟阿婆一樣參加 Mansion Tour 就好了。



進入每個房間的時候,導遊會說明房間之前的用途,大部分的房間都沒有家具了,因為Sarah 的姪女在Sarah 死後以將大部分的家具販賣掉,或是運走了,所以現有的家具都是後來添置的,並不是之前 Sarah 所使用的。這個tour主要是參觀房子的構造,看看在地上的窗戶,只能出不能進的房間,不到一吋的樓梯階梯,還有美麗的彩繪玻璃窗,卻被裝在光無法透入的地方等等。


地上的窗戶


旋轉樓梯,每個階梯距離不到 1 吋高

阿婆因為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當柯爾跟阿婆說的時候,阿婆覺得很新鮮,一定想去看看,柯爾知道這個地方也是從 Discovery Channel 看來的,我們去的時候,充滿了期待,但是逛完之後,有點失望,也許我們期待太多的詭異氣氛,還想親身體驗陰森森的感覺,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個很怪的房子而已,不過阿婆還是跟大家推薦,看看有錢人是怎樣可以搞怪的,但是如果你跟阿婆一樣,期待會看到鬼影的話,那就實在是,想,太,多,了!


Sarah Williams 的詳細介紹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