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起床後,感覺十分的飢餓。跳下床後,直接跑進廚房,打開前幾天買的蔥油餅食譜,翻了半天後決定還是來做之前Eating 那的凱莉食譜。凱莉的食譜很簡單,跟阿婆娘以前的做法很像,但是原來中間的小撇步是加入些許的太白粉,將麵糊調勻後,阿婆還加了些蔥末增加香味。




凱莉的食譜如下:

麵粉: 1 杯
水 : 1 杯
太白粉: 1 大匙
蛋 : 1 顆
鹽 : 些許

將所有材料混合後,阿婆加入些許的蔥末,開小火,放入一點油在平底鍋內。將鍋拿起略轉手,讓油均勻分布在鍋的底部後,倒入些許的麵糊。阿婆我覺得用手轉動平底鍋,比用鍋鏟舖平好用,見麵糊略熟後,即可翻面。

這樣做出來的蛋餅皮,很像外面早餐店買的,尤其加了蛋之後,更是十分的飽滿充實。柯爾的蛋餅則加了起司在裡面,柯爾也吃的津津有味。不過下次還想來嘗試以下培根蛋餅或是玉米蛋餅,應該也不錯。至於芋頭糕,則是阿婆在大華超市買來的。我很喜歡這個芋頭糕的口感,裡面還有刨成絲的芋頭削,十分的好吃。我跟柯爾特別喜歡把他煎的脆脆的皮,再加入一些愛之味甜辣醬,連柯爾都說台灣的早餐最好吃呢!!

附註: 吃台式早餐當然要配豆漿,最近我因為跟 Joyce 學習,也開始吃亞麻子。所以家裡隨時都有豆漿牛奶,喝的時候就配小匙的亞麻子,配上了亞麻子的豆漿,也增添了一點口感,而且亞麻子也有降低膽固醇跟加強心臟血管功能,又很容易買到,我們家從人到狗都有吃,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