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了胡搞南瓜比斯吉之外,還瘋狂作了這個 Shortbread,中文不知道教做什麼,就隨便亂翻成做奶油酥餅,,感覺起來這種餅乾的熱量就是很高,因為光是奶油就用了半杯,最有名的奶油酥餅,不外乎就是 Walker’s 了吧.不過自己做可以減少奶油的量,自己騙自己,也算有健康一點阿.而且自己做出來的份量也不是太多,也勸自己少吃一點就是了.這個餅乾剛烤出來時,有點軟軟好像沒烤熟的感覺,如果四周有金黃色,就趕緊拿出來了阿,因為再烤的話,等到涼了以後,就會很硬了喔,切記,切記..



材料:

奶油 ½ 杯 ( 美國的話,就是一條奶油;需在室溫下軟化 )
糖 ½ 杯
乾薰衣草 2 小匙
薄荷 1 小匙
肉桂粉 1/8 小匙
麵粉 1 杯

做法:

烤箱預熱 325 F;將8” 的正方形模具抹油

1) 將室溫軟化後的奶油打膨
2) 倒入糖,乾薰衣草,薄荷,肉桂粉攪拌均勻
3) 將麵粉加入,麵團攪拌成一小塊,一小塊狀 (crumble)
4) 放入模具中舖平,烤 25 – 30 分鐘或是四周成金黃色
5) 拿出烤箱後,將酥餅倒扣,倒在切板上
6) 切成適當的大小,放上餅乾架冷卻

因為阿婆我對於薰衣草有著瘋狂的喜好,加上最近發現的某家有機超市,居然有賣乾的薰衣草後,就開始狂收集薰衣草食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跟大家分享各式的薰衣草料理了阿!!! ***叉腰學白鳥麗子般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