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牧人寄來的有關台中政府非人道的補狗方式,今天早上又在 GingerMom 家看到了這個消息,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眼眶忍不住的氾滿淚水,我不知道我們的社會到底哪裡出了錯,這樣的事情居然發生在一個已發展的國家,身為台灣人的我,覺得很可恥,一直想自己到底能為這些無辜的狗狗們做些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這個消息分散出國際,希望靠著國際輿論的力量,讓政府能夠正視他們的無能。更希望國外的流浪狗團體能夠出一點力,將台灣已經過多的流浪狗,是否可以接到國外領養。

其實除了指責無能的政府之外,我覺得大家也要對結紮有一定的認知。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當我跟台灣人建議將貓狗結紮的時候,包括我自己的母親,都曾說出覺得狗狗結紮很可憐的話,我知道大家是因為愛狗,疼惜狗。我不明白的是,結紮到底是對狗哪裡可憐了。若是真要說的話,也不過是手術之後的那幾天,狗狗會比較沒精神而已,但是之後卻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而對於結紮的不了解,才是造成這樣心態的主要原因。

結紮除了可以減少流浪狗的問題,其實對小狗也是有利無害的,結紮過的狗,在未來會減低生殖器官的問題,也有研究指出對於行為上的問題有所幫助。在國外領養狗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先被結紮後,才能被領養。而領養費已經包括了結紮的費用,這樣才能減少狗狗的數量,進而降低流浪狗的產生。

以我家的兩隻狗來說,結紮後並沒有對他們造成任何的不便,或是生理上的影響,結紮完的狗,也沒有情緒低潮,心情舉喪,他們每天還是過著快樂的日子,能吃能喝能睡,出去玩的時候,也沒有 aggressive 的行為,大家對於狗結紮的擔心,是多餘的了。

對於政府的腐敗與無能,我無力改變。保護動物團體組織的抗議遊行,我也無法親身參予,只能在這盡我所能,宣導結紮的好處,以一點微薄的力量,企圖改變現狀而已。

相關新聞的中英文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