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這個文化的大鎔爐,在這個城市裡,基本上可以找所有你可以想像得到的食物,我們這邊有台北西門町的阿宗麵線,當然也少不了遠近馳名的鼎泰豐。上個星期逛完Rose Bowl Swap Meet 之後,想說已經在這個附近了,就乾脆跟朋友約在位於 Arcadia 的鼎泰豐。

當我們到的時候,朋友已經拿了號碼牌,看著外面等待的人潮,我們不禁懷疑會不會等到前胸貼後背了,才有可能坐下來吃呢。好在拿號碼牌的時候,帶位的小姐除了號碼牌外,還有給我們一張點菜單,等待的時候,正好可以來討論要點什麼菜,看來看去的結果,最想就是全部都各來一籠,但是因為金錢有限,肚子不夠大,只好略點幾樣嚐嚐。光是點菜,就討論好一陣子,可是外面的人潮似乎沒有退的跡象,這樣等了將近1 個小時,終於才有我們的桌子,為了這一餐,真是辛苦阿。

因為柯爾不喜歡吃豬肉,我們在點菜的時候,真是備受挑戰,要知道鼎泰豐有名的,就是他的餃子類,而不論是什麼餃,大部分都還是使用豬絞肉當底。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捨棄柯爾,就我跟朋友的喜好為主。點了個花素蒸餃,上海炒素年糕,蝦仁蒸餃,蟹黃小籠包,鮮魚蒸餃和酸辣湯。



鼎泰豐的酸辣湯,似乎比較偏酸,辣的感覺少了很多,這點我不是很喜歡,不過這是阿婆個人的喜好問題,像柯爾就很喜歡這種偏酸的口味。湯裡面的料,阿婆我覺得有略嫌少,若是可以多加點料,應該會更好。



一上來的是花素蒸餃,因為很久沒來吃鼎泰豐了。第一眼看到感覺,除了精緻還是精緻,蒸餃包的很漂亮,皮又薄,難怪日本人這麼喜歡。一口咬下後,阿婆我不禁讚嘆他們的餡切工真細,吃過這麼多家蒸餃,真的數他們的餡第一,餡裡面的材料切的十分細緻,連粉絲都切的小小的,雖然味道上的震撼不大,但是視覺上卻是一種享受阿。





蝦仁蒸餃的外型與花素蒸餃類似,而餡的部分則是以豬肉為主,底部放上一隻蝦,雖然如此,柯爾也吃的津津有味。當我跟他說,裡面包的是豬肉,他則說豬肉的味道不是很重,所以他覺得還蠻好吃的,聽的我嘖嘖稱奇,這傢伙居然還不挑阿。這蝦肉蒸餃裡面,還保留了滿滿的湯汁,一個不小心,就燙到了嘴。

鮮魚蒸餃的內餡蠻不一樣的,似乎是用魚肉去打出來的,我吃不太出來有豬肉的感覺,只有魚肉餡的口感,比一般的內餡軟點。柯爾倒是很喜歡這個口味,不過我覺得鼎泰豐的餃子類似乎味道上都稍嫌清淡了點,還是得配上桌上的醬料,才覺得完整。



到了鼎泰豐,我當然不會錯過上海炒年糕,炒年糕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童年的回憶中,第一次吃到的炒年糕,就是外婆做的,從此對於炒年糕十分的喜愛。後來再度吃到的時候,是在亞特蘭大的Mr Hmm 家了,還記得Mr. Hmm 的爸爸站在外面的大瓦斯爐前(註一),大火炒出來的。上海炒年糕,在一般的餐廳不是很常見,這次吃到,把所有的回憶都一一勾起,鼎泰豐的炒年糕,跟回憶的味道相去不遠。



若是說到不同的口味,就非屬這個蟹黃小籠包了。餡裡包著豬肉拌蟹黃,一口咬下去,有肉的咬感,但是又帶著粉粉的感覺,我自以為那就是蟹黃的感覺,只是這蒸餃跟其他的比起來,有種海鮮的腥味,讓我不無福消受,最後還是請柯爾解決。

鼎泰豐的名氣跟他們的價錢成正比,一籠的蒸餃都是大概7 塊左右,我們三個人,花了將近 50 塊,阿婆我覺得有點昂貴,跟上次凱悅海港飲茶比起來,差不多的價位,可以吃到的東西更多,服務也比較好。但是,有這麼多人願意等一個小時,就是為了吃到他們的蒸餃,鼎泰豐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註二)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鼎泰豐
1108 South Baldwin Avence
Arcadia,California 91007
Tel:(626)574-7068
Monday – Friday
11:00 -14:00 / 16:00-22:00
Saturday – Sunday
10:30 -14:00 / 16:00-22:00


註一: 因為美國的瓦斯爐火力不大,要炒好吃的中國菜,還需要可以起大火的爐子,Mr Hmm 家有個爐子是放在Patio 上的,旁邊外接個瓦斯爐,M.H.爸爸是真的站在外面,用著大鍋子炒菜給我們吃的。

註二: 鼎泰豐的客源很廣,我們這次去,就看到各樣的人種在外面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