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寫餐廳指引到現在,阿婆寫了很多家餐廳,回頭想想自己平常中午常去的餐廳,反而還沒介紹,仔細檢討後,阿婆覺得中午吃飯時間短,一坐下就馬上開始猛吃,卻忘了照相,才會遲遲沒介紹。這天特別叮嚀自己和同事,一定要先照相才能開動。



位在 Cerritos 的綠豆苗,是我們午餐的選擇之一。綠豆苗在 Cerritos 已經建立了穩定的客源,住在 Cerritos 附近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綠豆苗的。每次來到綠豆苗,我們一般都是四個人點三道特價午餐,因為同事之中,有幾個都是小鳥胃,隨便吃隨便飽,有時也會各自點想吃的麵點飯類。點特價午餐的話,可以選擇吃飯或是稀飯,吃飯附湯,吃稀飯的話,可以選擇炸銀絲卷,或是蒸銀絲卷,除了炸銀絲卷,需收一點小錢,其他的都是免費的。



今天我們一樣四個人去,點了三道菜。阿婆很喜歡他們的酸白菜炒牛肉,每去必點,除此之外,還點了苦瓜炒鹹蛋跟豆瓣魚片。酸白菜一直是阿婆我的最愛,從小吃到大的我,對於酸白菜有股無名的熱愛。綠豆苗的酸白菜酸度還算是小酸,感覺還沒醃夠,若是做酸白菜鍋,我個人覺得酸味不夠,但是只是炒的話,吃起來還算不錯,除了牛肉,還可以選擇炒羊肉豬肉,雖然阿婆我偏愛酸白菜羊肉,可惜同事之中,有人不喜歡羊肉,只好作罷。



苦瓜鹹蛋,說真的阿婆第一次吃,就是在綠豆苗吃到的,後來雖然也有在別處吃,但總覺得口味不同。綠豆苗的苦瓜鹹蛋,吃起來比較不油膩,鹹蛋跟苦瓜片炒的恰到好處,吃起來清脆有勁。據老闆娘的說法,這邊做法是傳統客家炒法,是不是真的,阿婆就不知道了。



豆瓣魚片也是我們常點的海鮮料理,辣口味的魚片十分下飯,即使配炸銀絲卷也很好吃,加上魚片沒有刺,吃的時候也不需要擔心,不過我覺得他的魚片有點少,也許下次可以多放點魚片。

綠豆苗午餐的價位不算高,每盤的份量還算多,我們四個人吃三道菜,也綽綽有餘,這樣分下來,一個人大概才 $5,以午餐來說,是相當的經濟實惠了,走的時候,還可以外帶買一送一波霸奶茶。另外跟大家推薦香干肉絲和小筍肉絲,也是受到同事歡迎的特價午餐。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綠豆苗
18902 S. Norwalk Blvd
Cerritos CA
(562) 860-8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