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知從幾時開始,慢慢的捨棄餵食狗罐頭,使用新鮮的食物來餵小狗,因為柯爾跟阿婆都在上班,說真的還無法完全捨棄外面賣的狗食,但是為了生魚片和壽喜鍋的健康情況,我們慢慢的鮮食為主,乾飼料為輔,經過一段日子的實驗,壽喜鍋的尿失禁情況有改善,而生魚片的過敏情況有改善一點,所以決定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我本身覺得,食療對於一些身體上的小毛病還蠻有用的,所以跟大家分享怎樣簡易的作鮮食,但是因為我不是營養師,也不是學醫的,純粹是自己愛煮飯跟做了一些 research後的成果,如果有好有壞,大家可以互相討論研究.

材料的方面,我基本上會選擇一種肉類,配上一份青菜,一份澱粉類,還有胡蘿蔔.以這樣的模式去作,再以不同的烹調方式去煮,最後用食物處理機打成泥,避免小狗們東挑西撿的.每個星期使用的材料不同,這樣希望可以讓小狗獲得均衡的營養.肉類的話,我們是以低過敏源的羊肉為主,偶爾會讓小狗們吃Buffalo 的肉,盡量避免雞豬牛肉,蔬菜的話,則是隨意,只要不是小狗們不能吃的蔬菜,譬如說,大家都知道的洋蔥類.



這個星期的材料與做法如下:

材料:
絞羊肉 – 半磅
四季豆 – 1 杯
胡蘿蔔絲 – ½ 杯
Shitake 香菇 – 4 朵 (註)
大蒜末 – 2 顆
地瓜泥 – 1 顆 (大)
橄欖油 – 2 大匙

做法:
1) 將橄欖油倒入鍋中,放入大蒜末,香菇炒香
2) 地瓜一顆洗乾淨,放入微波爐微波 10 分鐘
3) 油鍋中放入羊肉炒熟
4) 加入四季豆,胡蘿蔔
5) 將地瓜去皮挖出來,倒入油鍋中
6) 直到羊肉炒熟後,熄火放略涼
7) 倒入食物處理機打成泥即可

這樣的份量,我們家兩隻大概吃 4 -5 天,吃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微波 20 秒,拌上乾飼料,搭配營養粉.有的時候,我會加些針對他們身體問題的草藥,如果是加草藥煮的話,則是改用水煮法,將所有材料煮熟後,再放入食物處理機攪拌.這樣的做法,以費用上來說,比買罐頭稍微貴了點,但是以長期來說,如果可以減少去看獸醫的次數,算起來還是便宜很多.


附註:
Shitake 香菇: 書上說了這種香菇對於癌症,過敏跟尿失禁等等問題,有一些幫助,雖然沒有臨床的實驗證明,但是對於這些症狀有一些間接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