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搬新家花費大,加上我跟柯爾結婚的這些年來,第一次兩個人自己住,很多家具都在慢慢的更新。自從搬家後,我們開始節衣縮食,希望可以一步一步的把家具給添購完畢,更希望可以存多點錢,有朝一日可以買自己的房子。

每次要節省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從吃的方面著手。由於阿婆每天上班回到家已經很累了,回到家面對一個冰箱,還得苦思要煮什麼晚餐,這樣的結果常常後來因為懶,就直接出去外面吃,這一吃就少說 $30-40 跑不掉,加上第二天又沒有便當可以帶,花費往往就加倍。

因為這樣,從新家整理的差不多後,阿婆開始施行事先計劃晚餐,將未來一週的晚餐事先計劃好,按照晚餐的內容,添購一週的菜,這樣的好處除了可以減少出去吃飯的機會,還有按照採購單購買食物,可以避免掉不少不必要的花費,減少去超市的頻率,也可以減少亂買的機會,相對的花費也會便少。最後如果真的忍不住亂買,還是可以理直氣壯的跟先生說,"至少,我該買的還是都有買到阿!!"



當然俗語說的好,計劃趕不上變化,這菜單是死的,人是活的,可以依照個人當天的心情,隨意變化菜單,只是施行的這一週以來,阿婆我深深的覺得省錢效果頗佳,在此特別跟大家分享,如果想做個精明的家庭主婦,也歡迎試看看這個方法喔!

在此誠徵省錢的方式,希望大家多多提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