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平常人的我,雖然常常會想換工作,卻又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因為對寵物的熱愛,我曾經考慮自己開店的可能性,但是何耐處女座的我,總是顧慮太多,綁手綁腳,遲遲不能下定決心。今天跟新來的老闆談了一下,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他的問題﹔對於公司的期望? 沒有。對於自己未來的期望? 不知道。突然覺得生命就這樣從指間浪費掉了。

雖然自己在公司被掛了個經理的頭銜,但是除了責任外,也沒什麼權力,說穿了,只不過是個拿出來讓母親炫耀的頭銜(註)。自己的客人每月銷售數字雖然不高,但也不至於墊底。因為不是業績制,我不用怎麼付出,也可以輕鬆的拿份薪水。上班就是在上網,下班回家沒壓力,沒有什麼壓力的日子,聽起來好像不錯,卻一點一點的在腐蝕我的青春。當我抬頭一看,我生命已經流逝許多了。

利用無聊的時候,趕緊去怪獸網站看看工作,這一看居然發現,自己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做的,沒什麼讓我覺得有興趣的東西,看起來有趣的工作,不是沒那個本事,就是薪水不比目前的等級。另一方面自己明白,我不像別人有一技在身,若是真的要說,如果愛抱怨算是一個技術的話,這大概是我最擅長的東西了。

寫到這裡,好像也沒什麼重點。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被卡住了,不上不下。因為害怕,所以不敢亂動;害怕自己如果失業了,一家老小要怎麼辦,又害怕自己懶惰成性,這一路就走到了盡頭,到老時,只能感嘆虛度一生。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如何是好。

註: 阿婆娘其實也搞不懂阿婆在幹麼,所以這段我承認我是胡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