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我跟柯爾就會跑來風風亭解拉麵的饞,來到這邊,一定就要吃個拉麵才行,還好風風亭菜單十分多樣化,柯爾也可以自由的選擇飯類或是拉麵.



我們每次來,都會嘗試不同的小菜,這次我們點的是冷奴,也就是簡單的豆腐配醬油.這看似簡單的小菜,其實做法上並沒有那麼簡單,講究的冷奴,可是先要將豆腐放入高湯中處理後,最後才淋上這特殊調味的醬汁,豆腐上灑了切碎的蔥末跟柴魚片,我跟柯爾都蠻喜歡這滑嫩的豆腐滋味.



我們還點了味增烤 Saba,烤 Saba 的外表不是很美觀,看起來焦焦的感覺,還好只是表皮焦,Saba 魚肉口感接近雞肉,加上刺很大一根,比較不容易錯過,配上味增的吃法,十分簡單又美味,我們也常常會在家煮來吃,柯爾吃 Saba 的起源,也是從風風亭開始的呢.



這次柯爾點了一個芙蓉蛋拉麵,我來美國後才看過這個菜式,而且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供應給美國人吃的中國餐館才會出現,芙蓉蛋基本上有點像總匯炸蛋,將所有的料加入蛋汁中,然後放入油鍋中炸成蛋餅一樣,吃的時候再淋上濃稠的 gravy,這樣的做法常讓我覺得油膩膩的,所以不是很喜歡.這邊的芙蓉蛋拉麵,做法類似,只是將芙蓉蛋放入拉麵中,我嚐了一口,但是因為時間久遠,只是彷彿記得湯頭略帶點辣味.



我自己點的是什錦醬油拉麵,因為我的眼睛總是大過我的肚子,對於菜單上那滿滿都是料的拉麵,直覺的就是好吃,好吃啊!忍不住的就點了.拉麵送來的時候,碗裡堆的差點溢出來的料,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了,一點麵配著滿滿的蔬菜海鮮配料,吃起來非常的爽快,只是不管如何的努力,總是不能將一碗解決,尚是遺憾阿!

雖然位在不起眼的工業區,風風亭還可以開第二家分店,她們的品質是毋庸自疑的,不過我還蠻希望她們可以稍微調整一下室內的空氣循環,不然出來總是一身的油煙味呢.


消費金額: $$

阿婆標記:


食記回顧:

Foo-Foo Tei 風風亭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