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對於人的距離,感到十分的害怕。我在網路上的時候,可以跟大家都是好朋友,說說笑笑的也十分有趣,但是一旦如果要見面了,我就會開始害怕,總覺得相處多了,難免會有摩擦,摩擦一多,最後發現我兩不合,總不自覺怪起自己,為何不保持網路的安全距離。

連柯爾都常常說難相處的我,對於要認識/見新朋友,更加覺得恐懼。所以,我常常跟網路上的人相約見面時,反而手腳不知要放哪,除了怕生之外,我想我是沒有什麼自信心,總覺得大家多認識我,也許就會看到我的缺點了,同時我如果多認識一個人,也難免發現對方的缺點,這樣幾番下來,我總覺得隔著網路的我,比較容易交到朋友吧。

這樣的情況,在公司裡面,更是變本加厲,通常不熟的同事,通通一概不理,在公司的時候,就躲在自己的角落,只有午餐時間,才會三八的跟比較熟的同事一起八卦。而且自己不問世事的能力,已經厲害到即使同事在我旁邊說公司的八卦,只要不叫到我的名字,我就能完全置身事外,之後問我有沒聽到某某事,我的反應一概是一臉茫茫然,一問三不知。這樣的我,當然也不適合去跟客戶應酬,雖然我嫁給了一個美國人,但是對於虛偽的應酬,還是有語文上的代溝,又因為自己一條腸子的個性,對於不好笑的笑話,或是諂媚奉承的話,實在也說不出口,還好目前我已脫離交際應酬圈,(感謝新老闆),所有的應酬一事,都由我的 partner 來執行,讓我大鬆一口氣。

講到這,是有點離題了。其實是想說,我跟網路上認識的大家,還是想維持好朋友的關係,只是如果我對見面吃飯一事,面有難色,顧前顧後狀,實在不是因為不想做進一步的接觸,實在是本人的自閉個性所始,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