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時候,因為天氣炎熱,難免食慾也會低落,這時候最好的晚餐選擇,莫過於涼麵了。柯爾的第一次涼麵經驗,在去年的夏天,我為了變化不同的晚餐花樣,大膽的使用的芝麻醬與花生醬的結合,沒想到居然還頗受他的喜愛,之後涼麵便是夏日晚餐的選擇之一。

經過多次的研究,我發現用細的義大利麵條來做涼麵,比傳統的油麵更加美味。我個人偏愛日式的義大利麵條,從水燒開到麵條撈起,只要短短的5分鐘,撈起的麵條,先泡在冰水裡降溫,之後再淋上一點橄欖油,十分的方便。

在麵條降溫的時候,順手將搭配的豆芽菜過水煮過,撈起放涼,小黃瓜在一邊刨絲,炒個蛋,最基本的組合就算完成。美國超市每家幾乎都有賣烤好的全雞,將醬料調好後,即可按照個人的喜好,調理自己的涼麵。

做涼麵的時候,我覺得涼麵的醬才是最難完成的,這次我參考咕嚕美食網的做法,使用芝麻醬,醬油,醬油膏,醋,糖,水的組合,調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對我來說,涼麵醬的口味,只有記憶中童年時母親做的涼麵口味,經過不停的調味後,終於調到記憶中的味道,最後再加入一些辣油,就算完成了。

我一次用兩包義大利麵的份量,這樣大約是 7 人份,我們用來當作一次的晚餐,剩下的再帶去公司當午餐,還可以跟同事分享。這次最大的發現,就是冰過夜的涼麵,比做好馬上吃,更加入味,所以之後可能都會前一晚先做好,第二天再來當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