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的天氣真是在爆熱中度過,身為家庭主婦,最困難的一件任務,就是找出家人愛吃又適合的菜樣.那天我去日本超市的時候,正好看到這個類似三島香鬆的東西,嘗試以後覺得很好吃,所以介紹給大家.



這個三島香鬆出產的拌料,是專門用來調味水煮蔬菜的,首先將水煮滾,加點鹽調味,將洗好的波菜下去燙個兩三分鐘即可撈起.撈起後的波菜馬上放入冰水中冰鎮一下.用手將波菜撈出來,用兩手將波菜裡的水分擠壓出來,放入碗中備用,之後將調理包灑入波菜裡拌勻,上桌前灑點柴魚片跟芝麻便可.



我覺得波菜吃起來很清淡爽口,非常適合夏天吃,尤其加上了柴魚片後,更是添加一份香味.我跟柯爾都很喜歡吃,我們兩個人一次大概用兩大把波菜,然後調理包用兩包,吃起來味道剛剛好,推薦給大家,如果買不到的話,可以考慮用三島香鬆試看看,但是後果我不負責,因為我自己也沒嘗試過哦.



另外一個夏天的料理,就非冷豆腐莫屬了.其實我很喜歡吃皮蛋豆腐,這個也是我唯一吃皮蛋的時候,但是因為柯爾不吃皮蛋,所以這邊我使用日本的做法,將買回來的盒裝豆腐,先放入滾水中川燙去豆味,然後馬上放入冰水中降溫,要吃的時候擺上柴魚片跟蔥末,淋上醬油,就是簡單又美味的冷豆腐了,雖然沒有皮蛋豆腐加肉鬆的美味,不過為了家裡的這個人,就只好為愛犧牲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