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臨時被叫去出公差,回來的時候因為客艙已滿,祖上積德居然被升到頭等艙.坐在第二排的我,與空服員兩眼相對著,也許是起飛的時候我的臉上充滿恐懼(註一),飛機一到高度,服務生馬上前來詢問我是否安好,當我跟他保證我沒事情後,居然轉身誘倒了一杯水給我,果然頭等艙的服務就是不一樣,相較去的時候,空服員還與隔壁的乘客大小聲的情況,有著天壤之別.

回程的機長十分的風趣,廣播的時候也是充滿了幽默感,當我們接近洛杉磯的上空時,機長廣播要我們往飛機的右邊看去,窗外的雲團形成一圈雲層,機長說明這是因為洛杉磯附近的森林大火,煙霧塵灰所造成的雲層.這也讓我不禁感嘆空氣的污染,能源的浪費.


中間靠近右邊的地方,就是森林火災造成的雲層.

許多人為了可以有更廣的視線而選擇休旅車,這種龐然大物不僅浪費能源又不實用,就以能源來說,休旅車耗油是人人皆知的事實,尤其最近油價高漲,開休旅車的人大概每兩三天就得加一次,油錢的負擔實在不小.加上休旅車的底盤過高,常因為速度過快而翻倒打轉的意外,不但害人也害己.再說以洛杉磯地區來講,試問有多少開休旅車的人,每逢假日都去山上踏青,走那些石子泥巴路? 所以真的有需要一台休旅車嗎? 講到這邊,話說上次回台灣的時候,看到許多Porsche 的休旅車在街上跑來跑去,後來還看到一台 Hummer (註二)開在台北的街頭,讓我覺得好笑,這樣一台龐然大物,即使在洛杉磯地區都顯得荒唐,更何況是在人擠人,車擠車的台北街頭,我不知道開車的先生是怎麼想的,還是只是一股愛現的衝動? 這位先生的盲從,只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貼出這樣的照片,希望大家看到這樣的雲層後,能夠明白我們在人間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天上的雲層,人在做天在看,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大家一起好好的保護它吧!

註一: 一直都知道起飛跟降落是飛行中最容易出狀況的時候,加上柯爾之前跟我說過,目前的飛機其實都能夠自行起升降,我對起飛跟降落就有一股莫名的恐懼阿.

註二: Hummer 就是之前沙漠風暴時出名的沙漠吉普車,後來被改型成一般的車輛,前幾年還有環保人士去Hummer 的車商放火,就知道這個傢伙有多麼不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