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芋圓的時候,用了家裡現有的地瓜粉,結果揉阿揉阿,煮出來的芋圓卻是大大的失敗,但是煮了一堆,還是厚臉皮的拿來公司跟同事們分享,結果被取笑的我,發誓一定得要找時間雪恥。前幾天嘟嘟媽跟我說,他試做成功,愛比較的我,心理很不是滋味,問清楚了情況後,把東西買齊後,就在家裡重新再做了一次。

為了製作這個芋圓,我又跑去大華超市買了地瓜粉,這次有看清楚是地瓜粉,不是太白粉,地瓜粉的質地比較有顆粒狀,跟太白粉的不同,然後按照小米桶的製作方法,揉了又揉,做了好幾十顆,越做心理越害怕,想說要是又做不好,做了這麼多該怎麼辦。等到我做完,天也暗了,柯爾也睡了,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煮了幾個試吃,芋圓裡有芋頭的顆粒,地瓜圓咬勁十足,讓我高興的想在跟大家分享,正所謂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我終於挑戰芋圓成功了阿!!



我做的時候,沒有特別量粉,就是不停的揉,揉到不沾手就是了,另外就是芋圓的部分,我是以蜂蜜代替糖,這樣吃起來有點蜂蜜的香味,因為芋頭的很難揉,我的地瓜粉也放的比較少,而地瓜泥出水比較多,為了不沾手,所以粉也用的比較多,煮完之後也相對的Q 了很多。

因為家裡沒有刨冰機,所以沒有辦法做成刨冰,只好煮些糖水配著冰塊吃吃,((不禁悲從中來,沒有刨冰機的日子)),雖然顯得寒酸了點,但是對於我們這個窮苦的人家來說,也是一個夏日清涼解暑的好方法。

P.S. 有人買過大華的那個種刨冰機嗎? 才 6-7 塊,我好想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