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了錢之後,櫃檯小姐說她們今天很忙,所以可能還要一個小時才會照完 x-ray,我跟柯爾決定先回家餵壽喜鍋,雖然心情有點沉重,倒也沒有那麼擔心,回家趕緊將壽喜鍋的吃喝拉撒搞定後,我們又匆匆的趕回急診室。

回到急診室後,櫃檯小姐跟我們說x-ray 並沒有照出來任何異狀,沒有tumor 也沒有看到有椎間盤突出的徵兆,但是又說這有可能是因為很微小,所以還照不出來,我們接了生魚片後,剛打了針的她,顯得很無力的樣子,醫生給了我們兩種藥,乙種是含有累固醇的消炎藥,另外就是肌肉鬆弛劑,我們回到家就按照一生的指示,開始餵她吃藥,因為也很晚了,我們將他放在床,兩個人也上床睡了。

一晚之間,偶爾聽到生魚片的小小呻吟,柯爾幾次起來,她只是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他,後來我們拿起水給她喝,才發現這小孩原來是口渴了。早上起來的時候,生魚片精神不錯,柯爾帶她去大小便,她也大了一陀健康的便便,下午還是精神亦亦,原以為就這樣花錢消災了,沒想到晚上大約 7 點左右,生魚片又開始哀哀叫,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看到愛撒嬌的她,忍著疼痛,拱著身體要往柯爾那走去,又因為疼痛而忍不住的叫了出來,我們才發現之前的精神,只不過是醫生開的含有類固醇藥的假象,其實根本沒有解決問題。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這個疾病大多發生在這種腿短,身體長的狗,其中又以臘腸狗最為常見,狗的年齡並不是造成的主要因素,而是基因和賀爾蒙的關係居多,發生的時候通常都很突然,如果癱瘓的話,必須在 24 小時內做手術,不然則會造成長久的傷害。但是如果是輕微的症狀,很多人都建議 cage rest 加上吃藥治療,就可以痊癒,不需要開刀治療。雖然如此,我們的心理還是十分的擔心,尤其看到她那個可憐的模樣,兩個大人忍不住的鼻酸了起來,我知道對柯爾來說,生魚片很重要,看著她受苦,他的心理很不好過,我忍著淚水,不想讓柯爾更加的難過。

愛往壞處想的我,總是在腦海裡分析各式的狀況,先做好最壞的打算,才不會之後沒有心理準備。只是這事來的這麼快速,讓人不知如何是好,尤其又看到生魚片那飽受折磨的臉,更是心痛。還好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治療方法,其中針灸也是一個好方法,我們打算先將醫生的藥吃完,如果沒有用的話,就準備採用針灸的方式來治療。

星期一早上出門的時候,關在籠子裡的她,看到我要出門去了,忍不住的唉唉叫,我跟柯爾便商量決定留在家裡好好的照顧她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