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洛杉磯最好吃的四川菜在哪,我心裡第一個選擇便是位於Rowland Heights 的蜀國龍抄手.龍抄手位於香港廣場裡面的一個角落,因為沒有什麼招牌,如果單是開車經過,不太可能會注意到這家店,但是店內每逢吃飯時間生意就很好,我想靠的就是口碑.因為來訪的朋友們都喜歡吃辣,我跟柯爾也很喜歡龍抄手的四川料哩,當然得要招待遠來的客人來這大快朵頤一番.



每次來到龍抄手,我不管有多少人同行,吃的吃不完,一定要點一份水煮牛肉來解饞.水煮牛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大鍋的熱油,拿起湯匙一舀,底下都是滿滿的牛肉片和大白菜,外觀看起來雖辣,其實牛肉片的本身並沒有很辣,可以因為加入了很多香料,牛肉吃起來又嫩又香,十分的下飯,這一大鍋裡最辣的就是那浸了入味的大白菜,怕辣的人就別吃哦.



除了水煮牛外,當然一定要點龍抄手,這裡的抄手沒有大肚魚的抄手圓滿,但是這可是川菜館,這便的抄手的調味則是麻辣有勁,很適合我們愛吃辣的人,這邊的抄手的美味,可是連不喜歡吃豬肉的柯爾,也可以吃好幾顆,可見這辣味已經蓋過了豬肉的臭味了,不喜歡吃麻辣口味的,也可以選擇酸辣或是雞湯抄手.



朋友看到對面的客人點了一盤紅紅的東西,忍不住的也想要點來吃看看,既然遠來是客,加上我們也沒吃過,就跟服務生詢問了一下名字,服務生說那菜叫作辣子雞,聽起來還蠻好吃的,當下就點一份嚐嚐.上菜時,這超級紅的外觀十分的嚇人,吃了一口之後覺得也還好,只是吃起來很像是炸雞皮炒辣椒,朋友又說像是超辣鹹酥雞,服務生聲稱那是雞胸肉作成的,沒吃到雞胸肉的我們,最後剩一整盤留給服務生丟掉.



之前吃過龍抄手的糖醋魚片,這次還想要回味之前的美味.裹著麵皮炸的酥脆的魚片,皮薄肉多,加上外面那層甜酸得當的醬汁,馬上成為大家的最愛.



因為我們一行五人,所以可以趁這個機會多點一些不同的菜式,柯爾每次必點的就是鍋巴系列.柯爾平時不喜歡吃飯,但是對於米飯炸成的鍋巴卻是異常喜愛,這次我們點的是鍋巴蝦仁,上桌時氣派十足,服務生將勾欠的蝦仁料倒上炸酥脆的鍋巴,滋滋的聲音聽起來就彷彿是美味的象徵,我覺得蝦仁並不是很新鮮,吃起來沒有其他幾道美味.



為了營養均衡,我們還點了一盤空心菜,因為只是吃心安,沒有特別的難吃或是美味,就算是好的了.



來到龍抄手,飯後一定得要點一個涼ㄘ巴,我也不是願意用注音文,實在是我去了N遍還是不會唸那個字.這個據說是四川的甜食,利用磨碎的糯米製成,算是非常特別的甜點,上面淋著花生醬調味而成的醬汁,帶著些許麻油的香味,妳說他是甜的,又帶著點鹹味,實在很難描述這個感覺,不過卻是很對我的胃口.

以龍抄手一盤菜的價位來說,算是平價的料理,晚餐時間也有兩人,三人吃飯的自由選擇套餐,但是以我難得有機會去那吃一頓來說,每次的花費也不算便宜,但是川菜的美味對我來說,這樣的花費也算值得,加上連台灣來的朋友都吃的十分滿意,這樣的價錢算是十分便宜了!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兩人 2-3 道菜)

龍抄手
18348 Colima Rd. #106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