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柯爾在很多方面,其實是兩個十足的土包子,雖然家裡的日本節目常常介紹蕎麥麵,我跟柯爾卻從來沒吃過蕎麥麵,前幾個星期在螢子媽那看到了這家稻葉日本料理店,店裡的料理以蕎麥麵聞名,我們兩個土包子便決定來這裡嚐試看看。




因為第一次來,我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只好各點了一份套餐,希望可以一網打盡所有的料理。我點的是Tempura box ,而柯爾點了一份 Special Bento Box。每份套餐有包括沙拉,味增湯,茶碗蒸還有蕎麥麵,為了品嚐到不同風味的蕎麥麵,我選擇了冷麵,而柯爾則是選了湯麵。沙拉搭配的醬汁是走和風味,我喜歡他帶著些許的酸味,卻又不至於酸到皺眉的恰到好處。我其實說真的是被茶碗蒸給吸引來的,但是這邊茶碗蒸的蒸蛋口感比較結實,跟我喜歡的滑嫩口感有點不同。








我的 tempura Box 除了配菜,其實就是一份天婦羅飯和蕎麥麵而已,但是稻葉的天婦羅飯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雖然我很喜歡炸物,但是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天婦羅飯,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天婦羅飯通常淋上醬汁後,口味上都偏重,吃了幾口之後,便會有點過油過鹹的口感。稻葉的天婦羅使用的材料跟一般的不太一樣,除了兩隻蝦子是一般常見的,還有一條炸魚跟炸菊葉,雖然醬汁淋上炸物與飯上,吃起來卻是清爽,沒有油膩的感覺,而且一開始我對於炸菊葉的搭配不太能接受,但是吃了半碗之後,慢慢被那菊葉的特殊口感給吸引住,似乎那葉子的清香散播在嘴裡,十分的下飯,後來跟師傅確認後,才知道這葉子叫做 Crown Daisy,難怪有股特殊的味道。



因為第一次吃蕎麥麵,我不知道應該有如何期待,服務生上配菜的時候,送來一個三份的碟子,裡面有蘿蔔泥,蒜末跟哇沙比,我就胡亂的三個東西與醬汁配在一起,與冷的蕎麥麵混著吃,蕎麥麵的口感滑順,帶著些許的韌勁,不過比較起來,我覺得天婦羅飯給我留下的印象比蕎麥麵的深刻許多。



柯爾點的Special Bento Box 裡面有除了配菜外,主要有生魚片,天婦羅還有烤Saba 魚,我覺得這個套餐很划算,因為有這麼東西,價錢還比天婦羅套餐少了 3 塊。柯爾每次吃生魚片的時候,都會一直那是入口即化的感覺,雖然我從來沒有感受到,我本身其實不喜歡吃生魚片,但是也是極為嚮往那樣的口感。柯爾吃了一口套餐中的生魚片後,臉上便露出幸福的表情,說什麼也要我咬一口才行,我一咬下這魚肉,魚肉就從嘴裡化了開來,這下我終於明白柯爾的意思了,雖然知道這是鮪魚,但是卻從來沒有嚐過這樣的感覺,急忙跟師傅詢問這是哪裡的肉,師傅只說了這叫做 Fatty Tuna,這平常可沒有在套餐的生魚片裡,今天算我們幸運,師傅直說我們Lucky 拉!套餐中的烤 Saba 魚,因為好吃的生魚片而顯得失色許多,我覺得魚肉烤的有點過乾,自己在家烤的Saba 可比這個好吃10倍。



柯爾選擇的是蕎麥湯麵,湯麵的湯底使用的是柴魚,湯裡隱約傳來柴魚的味道,冷熱蕎麥麵的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冷麵吃起來比較不同,特別可以顯出蕎麥麵的口感,放在湯裡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不過我們都因為特餐中其他的東西給吸引住了,加上本身也沒有什麼蕎麥麵的飲食經驗,難免不是很公正。



用完餐後,服務生又問我們要不要點甜點,因為他們甜點沒有英文菜單,服務生的英文不好,我實在聽不太懂他說什麼,所以就隨便點了一份甜點,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候,上甜點的時候,只看到一球冰淇淋旁邊放了幾個紅紅的東西,咬了一口後才知道原來這是紅酒浸漬的蘋果,略帶酒味的蘋果少了紅酒的澀味,多了點酸味,搭配上香草冰淇淋,讓不喜歡吃酸的我也可以接受。

我覺得稻葉的價錢和他的食材比較起來,算是十分合理。加上師傅站在吧台裡監督餐廳內的一切動靜,時時注意客人的需要,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服務生們也樂於解答客人的疑問,讓我們覺得這頓真是值回票價。稻葉其實有不同的分店,不過看起來是以加盟店的方式經營,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第一張圖筷子上的分店地點。

阿婆標記:

消費金額: $$$ (兩人)

I-Naba 稻葉
2901 W. MacArthur Blvd., #108
Costa Mesa, CA 92704
714-751-6201

看看別人怎麼說:

螢子媽 -稻葉 I-Naba 好吃的蕎麥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