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體型比別人大,加上家族先天的不良,自從有保險以來,我每年都會去做身體檢查,如果運動和控制飲食是積極的面對自己的健康,那每年的身體檢查則是消極的對待自己的身體。每年身體檢查的重點都是在血液的檢查,檢查項目不外乎膽固醇,血糖,肝指數那些。

去年檢查完醫生用信通知我需要回去再測血糖,我因為事情忙碌就擺在一邊不以為意,今年再去檢查後,我的人生似乎被醫生宣判了死刑。是的,我有糖尿病,從今天開始我都要注意我的飲食,減少與甜食往來,不但如此,連我愛吃的麵包,我都要離他們很遠。我忍不住的想著沒有美食的人生是多麼的無趣。沒有甜點的未來有多麼灰暗,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當我跟醫生詢問是不是注意飲食和運動的話,我也有痊癒的機會,醫生的答案則是將我打下了18層地獄,Once a diabetic, always a diabetic,我那渺小的希望也沒了。

過去這幾天,我心情很沮喪,腦子裡想的就是什麼截肢阿,洗腎之類的,雖然醫生要我按時吃藥,注意飲食運動,她說如果把血糖控制住了,可以不必再吃藥,不過甜食還是要避免,沮喪歸沮喪,低潮歸低潮,在柯爾的鼓勵下,在我還沒死前,我還是要滿足我的口慾,現在科技這麼發達,Splenda 的上市,讓代糖的功能更多元化,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來研究代糖的甜點,健康的食譜,外食的時候則控制份量,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即使要和糖尿病一起生活,我也想活出自己。

P.S. 其實還是很害怕會有一些糖尿病者的體味,或是將來身體被感染導致截肢之類的問題,我承認我一度覺得人生沒有了意義,但是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車貸卡債還是要還,所以只好咬著牙走了下去。不過這倒也是好事,這更加強了我不想生小孩的決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