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喜歡做甜點的時候,有人就教我製作這個較為困難的天使蛋糕,一開始沒有直立型攪拌機的時候,即使用手持型的電動攪拌器,手臂還是會打蛋白打到微痠的感覺,然後還要手忙腳亂的混合麵糰,到現在有了直立型攪拌機後,才發現原來天使蛋糕也可以做的如此優雅。為了感謝我的超級狗友 Miia 提供卡車和人工幫我搬運書櫃,這天特別製作了黑天使蛋糕答謝他。



烤箱預熱 375 F

材料:

A料
蛋白 6 顆
塔塔粉 ¼ tsp
糖 ½ 杯

B 料
蛋黃 6 顆
糖 ¼ 杯 (糖減半,正常為 ½ 杯)
油 ¾ 杯
低粉 ¾ 杯 (不加可可粉的話則 1 杯)
可可粉 ¼ 杯
巧克力屑 ½ 杯



A料做法:

1) 攪拌機開低速將蛋白稍打後加入糖和塔塔粉
2) 攪拌均勻後,攪拌機開高速將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B 料做法:

1) 除了巧克力屑外,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2) 最後在加入巧克力屑

1) 將一半的 B 料倒入打好的 A 料中,用刮刀以翻入的方法與A 料混合
2) 混合均勻後,加入剩下的 B 料混合均勻,混合的時候需要動作迅速,避免蛋白中的空氣流失
3) 倒入天使蛋糕模具中,烤 35 – 40 分鐘
4) 拿出後,將模具倒扣放涼即可

食譜出處: 朋友的食譜



天使蛋糕若是不成功通常都是因為蛋白打的不夠硬,或是攪拌過慢。這次做好的蛋糕膨脹程度還算不錯,不過放涼後有點塌陷,下次可能蛋白要在打久一點,攪拌的時候動作快一點,我自己後來有利用剩下的麵糊多做一份,偷吃一口覺得加入巧克力屑的口味還算不錯,加上有減糖,所以吃起來不算太甜,吃起來還算柔軟,雖然外表有縮小,口味沒損失,還算成功,希望Miia 一家都吃的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