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有人把我的食譜拿去做了點小更改,卻不寫原始食譜出處,給我的感覺還蠻差的,如果我沒有寫出處的食譜,大部分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即使是改編別人的食譜,我也會註明.人與人之間就是在於尊重與不尊重而已,之前看到有人去偷別人的圖,還加了個自己的水印,沒想到原作者在 exif 檔裡加了一個 Author 的名字,結果原作者有禮貌的請對方把圖拿掉,或是註明出處,結果還被罵是網路小白,想想還蠻灰心的,我有什麼證據可以說是我給人家的靈感呢?還是算了,寫寫第一次作成功的麵包吧.

Sweet Potato Rolls

不知為何,我做麵包從來沒成功過,不管是麵包機作,還是全部手動,麵包總是發不起來.第一次,我做麵包也做的有模有樣,一定要紀念一下.

食譜出處在此

材料:

2包酵母粉(一包約1/4 o.z.)
¼ 杯糖
½ 杯溫水
3大匙溶化奶油
1大匙鹽
2 顆蛋
3 – 3 ½ 杯麵粉
½ 杯甜薯泥

烤箱預熱: 375 F

做法:
1. 將溫水和一大匙的糖先溶化後,加入兩包酵母,讓酵母與糖水作用個5 分鐘左右
2. 加入剩下的糖,奶油,鹽,和兩顆蛋攪拌均勻
3. 分次揉入麵粉,最後再加入甜薯泥
4. 將麵團揉到表面光滑後
5. 放入抹油的容器中,放在溫暖的地方,讓麵團發酵 1 個小時
6. 當麵團發酵成兩倍大了以後,取出麵團,分成24小球
7. 將24 小麵團,毎個相隔 5公分左右的放在抹油的烤盤上,
8. 將麵團蓋住,再度發酵兩倍大,
9. 麵團發酵到一定的大小後,麵包表面刷上蛋奶液(註),放入烤箱中,烤 20 分鐘即可.

註:蛋奶液是用一顆蛋和兩大匙鮮奶油混合而成,可省略

筆記:

吃起來很柔軟,很像外面買的小餐包,因為甜薯泥沒有打的很散,所以麵包裡還有甜薯的顆粒,更增加了一些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d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